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防疫諜對諜,鬼影幢幢,你做了哪些防範措施?
2021/06/04 14:55:20瀏覽1359|回應4|推薦47

3級警戒已經快滿3週了,情況看起來更不樂觀,自我防護的工作越做越嚴密,看來疫情過後罹患強迫症的人數可能會大幅攀升!

好友月鳳常說從你身旁經過的人,我們不知道他是熊或虎,口罩一定要戴緊戴好。現在走在路上與對向走來的路人即將錯身時,或許心裡會想說閃遠一點,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會往旁邊挪一點,拉開彼此的距離。

出門這麼做:手噴酒精才按電梯的按鈕,再噴酒精開大樓的門。回家這麼做:進電梯前全身噴酒精,進家門前鞋底、手部再噴一次,進到家裡直奔浴室從頭洗到腳(當然出門前乾淨衣物要先放進浴室裡)。有必要做到這樣嗎?多一分小心防護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啊!

其實每天看著數據覺得可怕,或許沒有切身的感覺,近日老爺的群組裡,前同事傳來他於下班前收到隔離通知,是屬於被匡列,目前住在防疫旅館中(聽說防疫旅館也很熱門)。有認識的人可能染疫,害怕的感覺就更強烈而真實。

老爺的同事買了市場切開的西瓜,回家後越想越害怕,西瓜從哪裡來?切西瓜的老闆健康嗎?....許多的問號一直冒出來,疑心病大爆發,最後忍痛丟棄不敢食用。

演變成現在這種情況,到底是誰的疏忽?該收心的是誰?又是誰太放鬆了?一切都是平民小老百姓的錯?無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6349989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2:04
平日我口袋多放幾張衛生紙,
準備拉門,按電梯,用完就丟掉.

身上皮包,備有小酒精,消毒紙巾,
過了一年多這樣的日子⋯⋯
加油……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07 13:39 回覆:
大家都努力克制了一年多,卻被剛愎給陷害了,讓國人走國外曾走過的染疫之路的恐懼,情況還更嚴峻,連我們想自救都還千方百計阻擋,不知是何居心?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21:40
我在藥局買89元一包(內60片裝)的75%濕紙巾,我覺得用來擦拭比噴酒精安全;它還有小包裝的,約4包120,貴了些但小片比較便於攜帶,用來拉門把按電梯...很合適。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06 09:51 回覆:
謝謝!這樣方便多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14:50

一場瘟疫,

澈底改變人際與日常!!!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06 09:50 回覆:
是啊!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4 23:12
天啊!整個西瓜有皮啊!洗乾淨之後就可以切來吃了!我們在美國死了50萬人也是封城措施到現在慢慢開放,買回家的東西都是一整包一整個(那種切好的東西沒人敢買)外面噴好多清潔液擦拭後可以洗的再洗過(好好的洗過)才入冰箱冷藏或切好分裝⋯出門就是口罩、塑膠手套戴好戴滿,手完全不碰到外面東西,進門前把塑膠手套丟塑膠袋封好丟門口垃圾桶才進門⋯這樣做一年到最近近半美國人民打好疫苗,我們才鬆一點⋯但是妳說的對,那個恐懼還在,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口罩還是不敢拿下來⋯⋯誰知道迎面而來、後面追趕過妳的人有沒有病毒?是不是無症狀感染者?世界已經變成這樣子了⋯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06 09:50 回覆:
台灣正在走之前大家走過的路,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