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收集花
2019/06/11 11:27:31瀏覽1666|回應4|推薦72

雖然小小時候像個野丫頭,成天在外面和村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趴趴走,但是小學五年級隨著父親調職搬到彰化,或許是少了伴又人生地不熟,越來越不會在外面亂亂跑,終於演變成長大後的懶骨頭,能坐著就不站,有地方躺著更舒服。國中時期的好友芬玲每次來找我,我們總是躺在床上聊天,聊著聊著,不小心就睡了一覺,芬玲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有了年紀後,聽從醫師的建議要多動少坐,就趁著骨頭還硬朗努力走路;每次在公園繞圈圈,覺得稍嫌無趣了些;在街上走路有櫥窗可看有趣多了,但是廢氣太多,又對健康無益!所以我有時會在巷弄中走來走去,看到花就拍,現在我自稱管區,而且管理的範圍一再擴大。

之前在榮星花園拍穗花棋盤腳時,有位路過的先生告訴我新生公園的水池邊有很多穗花棋盤腳,當時就想找個時間去看看。

前些日子在格友竹子的部落格看到她在新生公園拍到的杜英,花型好可愛;想到老師姊姊這麼喜歡花,但是腳受過傷不能走太多路,那我就先走一趟將這兩種花的位置一起找到,再來邀老師姊姊一起來賞花。

趁著太陽不大的早晨,來到新生公園,繞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沒找到水池和杜英,倒是在靠近松江路的路邊拍到了整樹花的阿勃勒!

這是在榮星花園,樹比較低矮。

鳳凰花開得火紅!

我跟新生公園實在是太不熟了,太陽已經曬得發燙,還是沒發現杜英的身影,就打道回府了,明天再來吧!

隔天一大早又跑了一趟,這天運氣不錯,從吉林路民族東路口一進公園,左手邊有一小區之前我注意到有雞蛋花,竟忽略了我在找的杜英也在這裡。

花瓣呈現鋸齒狀的杜英,小巧可愛,趕緊多拍幾張照片傳給老師姊姊看。

稍遠的右手邊也有幾棵,長得比較高一些。

拍到杜英心滿意足,本想就此回家的,但是又想到水池邊的穗花棋盤腳,所以就又找了起來。原來所謂水池,就在當時花博夢想館那一區,裡面有些水生植物。

風箱樹,又稱水邊的芭樂樹,葉子跟芭樂葉神似,但是不會結芭樂喔!

穗花棋盤腳,果然有許多棵。

在路旁收集到的花

 

 

榮星花園的大花紫薇

老師姊姊的腳受傷還不宜太多走路,所以後來沒約成!前幾天再去新生公園確認花況,杜英只剩下少少的了,明年五月一定記得再來約老師姊姊來賞花!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724600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花世界
2019/06/14 22:24
台灣是花卉王國,人們越來越懂得花卉豐富人的心靈,尤其花樹花海一片,植物種類繁多!能從文中欣賞,羨煞人也!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6-15 12:45 回覆:
現在才發現很多樹也長出美麗的花,真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21:01

這時節真是收集百花的好時機,

鳳凰花開得讓人驚艷!

多謝分享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6-15 12:42 回覆:
是的,春夏的花朵真美,謝謝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9:56

新生公園很不錯我常去   常有很多花可拍

玫瑰園四時都有玫瑰花

過了馬路就是林安泰古厝

也是可以走路拍照人又不多的地方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6-13 08:41 回覆:
謝謝竹子,因為有妳才發現新生公園又大又美(有許多花)!玫瑰園真好,以後會時不時去逛逛!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14:15
台灣路景越來越漂亮了,還差了一點~零亂的招牌大笑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6-13 08:38 回覆:
確實!看板一個比一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