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極短練習帖§◎飛行
2005/11/07 23:58:10瀏覽464|回應3|推薦1

早上八點十一分醒來,
  腦海裏忽然憶起季南透在頂樓說的那句話:
                 「總有一天,我要飛。」

『極短篇練習帖』又來了!
  這次是充滿回憶與記念意義的第五彈,見參--

飛行


  半山腰的校園,十七歲的頂樓,在這裏可以看得很遠很遠,海邊、夕陽以及整個小鎮的前半部都被含括在視野內。

  透趴靠在即胸的欄杆上,半長不短的瀏海、沒翻好的領子隨風亂揚,視線散漫在小鎮的影子裏。

  「喂、南。」

  「幹麻?」南雙手手肘支著欄杆,背對著小鎮,逆向的風將他的視線吹到半空之中。

  「我們來打個賭要不要。」

  「賭什麼?」他挑起一邊眉,側頭看著透。

  「賭我如果現在跳下去,能不能飛起來。」他指了指欄杆之外的世界。

  「飛起來?!」南轉過身,朝六樓之下的光景看了一眼,「你先告訴我,如果沒飛起來的話,你要怎麼辦。」

*     *     *

  總有一天,我會飛起來。

*     *     *

  十年後的另一個地方,同樣的夕陽裏,南接到一通電話。

  『南嗎。』
  「嗯。」他在樓梯間找了個位置坐下。

  『我是透啦。』
  「我知道。」

  『你那邊看不看的到夕陽。』
  南順著地上印照的橙色方塊,樓梯間的氣窗正對著今天的落日,「看的到……幹麻。」

  『問你一個問題。』
  「你問。」

  『你到底要賭哪一個。』
  「啥?!」他不自覺皺眉。

  『就之前問你的,如果我現在跳下去,能不能飛起來的賭。你到底要賭我飛得起來,還是飛不起來。』
  「你先告訴我,如果沒飛起來的話,你要怎麼辦。」他回應了一模一樣的話,雖然他壓根不記得透是哪天說要打賭的。

  『……如果我沒飛起來的話,你要在下面接著我啊。』
  這是什麼狂妄口氣?!「那如果你真的飛起來的話呢?」

  『你兩邊都問了,那我們還賭什麼。』
  靠、沒飛起來他要在下面接,那如果真的飛起來的話呢……肯定也沒什麼好活幹。「你如果不說那我就不賭。」

  『嘖、小眼睛小肚子的男人。』
  「我身材好你有什麼不滿,你到底說不說。」南假笑了兩聲。

  『說就說。如果我真的飛起來的話……你要跟我一起飛。』
  嘎?!「為什麼我得跟你一起飛?」

  『我怕寂寞啊。好啦,我已經告訴你了,你到底要賭哪一個。』
  「麻的,哪邊還不都一樣!」反正,都要他一起死就對了。

  『快啦,你賭哪個。』
  「贏了有沒有獎品?」

  『當然有。』
  「那輸了有沒有懲罰?」

  『有啦、有啦,你不要拖延時間,手機費很貴。』
  被發現了。
  「麻的咧,我還能選什麼……那我就賭你能飛起來吧,至少不用待在下面等著被你壓死。」

  『哈哈、那就一起飛吧!』

*     *     *

  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飛。


飛鳥200511071.23.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97542

 回應文章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5/11/10 00:14

我的意思是比起飛行

我更喜歡待在海裡啦!!

若可以像功夫裡面一樣在海底行走更棒

超屌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10 00:03

例如……

『總有一天,他們會一起去死。』這樣(?!)

還是……

『總有一天,他們會一起沈潛在深海之中。』(?!)

= =|||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05/11/09 21:52

如果可以  我比較喜歡待在海裡

那要叫什麼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