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極短練習帖§◎淚。翼
2005/11/04 14:49:12瀏覽393|回應4|推薦2

『極短篇練習帖』第三彈,見參!
  內文只花了半個小時,名字到是前前後後改了三次,
   飛行、天使之淚……然後才是現在的--
P.S.感謝王同學讚助名字^^

淚。翼


  三十七年前的某一個早晨,他對著鏡子裏一夜未眠的自己,正在刷牙洗臉,然後聽見了一陣巨響。他連嘴裏的牙膏沫也來不及吐掉,便咬著牙刷奔出浴室,在一個人的屋子裏找尋聲音來源。

  那是一個趴臥在冷冷地板上的白色身影,就在他的工作室裏,一旁半人高的石雕倒臥在地,接近完成的手掌在地上斷成了數塊--那部份正是他忙了一晚的成果。

  當下,他不知該先大叫還是先搶救,反正他的作品已經毀了,這點無庸置疑。

  在心裏默悼三秒鐘後,他開始打量趴在地上的斷翼天使……或許他是應該大叫的。

*     *     *

  三十七年過去,他從一個石雕學徒,到一個沒沒無名的石雕師傅。一個六十歲的孤僻老頭,仍然只能雕著賣不出去的作品、沒人欣賞的石像,但眼前的『天使之淚』不同--

  「你是我的轉機。」

  他的經紀人昨天來過,來看他花了三十七年才完成的作品,一具單翼的天使像。經紀人明白的說了,若能將天使之淚交給他,那麼六十歲的無名石雕師就能出名了!

  「這是我的轉機。」

  斷翼的天使站在石匠的身後,看著與自己相仿的石像。臉、是他的臉,眼、是他的眼,嘴、是他的嘴,只有那單翼不是他的殘翼,石像的左翼與他的右翼是成對的存在。

  當年,他掉落在石雕學徒的工作室時,翅膀業已斷去一翼。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墜入凡間,但他知道只餘一翼的自己,永遠也回不了家了。

  「這座石雕天使像……跟你很相像吧。」石雕師抬頭看著自己的作品。

  「嗯,謝謝你。」

  這天使像是要給天使的,當時他所知道讓翅膀恢復的方法,就是製作出他的形象,用石像單飛的左翼填補他失去的左翼。

  「這是我答應你的。」

  三十七年,就為了這句誓言。

  「你什麼時候要走呢?」

  「就現在吧,我想家。」

  「嗯。」

  「再見了。」天使來到石像前,貼在石像冷冷的身上,轉身道別。

  「再見。」石雕師低著頭道別,或許他在回憶著一路上的一切,在離別之前。

  三十七年,就為了這個時刻。

  天使張開單翼,後退一步與石像融為一體,斷翼的天使終於圓滿。

  羽毛在工作室的四周飛落,或許還伴隨著清亮的光芒吧,當他再張眼時,只有片羽飛紛,以及一具失了翅膀的天使像。

  這三十七年來,都是天使陪伴在他身邊;接來下,與天使相仿的石像,會陪伴他未來的三十七年。

  石雕師拿起工具,為不再是天使的天使刻上新的淚痕,那是他的眼淚。


飛鳥200511045.08.5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95060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7 00:33

to牽引:

嗯、我還滿喜歡漂亮奇怪的大小石頭
有可能是因為這樣,以至於發生那件事:

「淚。翼」之前的名字是「飛行」,
那天我在睡前寫下大綱時,卻把題目給寫成了『石頭』……
這雖然只是個題外的笑話,
卻成了在下跟『石頭』的不解之緣了= =|||
(所以是“印象深刻”這樣?!)

最後,
謝謝你的推薦!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
2005/11/07 00:22
感覺妳的作品對石似乎特別鍾愛:)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11/05 10:55

有緣人快出現吧!

(大召喚~~~)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5/11/04 19:31

哈哈

不用太客氣啦!!(我正在驕傲)

其實這篇我覺得我的小貓腦還是沒辦法幫它冠上很適合的名字

等待有緣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