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極短練習帖§◎埋首戰慄
2005/11/03 11:47:10瀏覽296|回應8|推薦1

『極短篇練習帖』第二彈,關於首教與首之者的故事,
    再次感謝王同學提供之題目!
           埋首戰慄』見參--

埋首戰慄


  秋末入冬,今年第一波冷鋒來襲,氣象預入夜後溫度將驟降五度。

  下午三點一刻,遠邊的天空像是山雨欲來的灰暗,但這邊卻照映著45度角的日光璨璨。

  汐平路上,深藍色轎車蜿蜓向前,在一處有涼亭、石桌椅與石像的空地停下,二個人影自未熄火的車內現身。

  一個從副駕駛座換到駕駛座,另一個頭也不回的走進草叢中。汽車再次發動,深藍色車尾遠離視線,人影在草叢枝葉裏,轉眼融入了綠與黑之中。

  楊宗介在山路上峰迴路轉。五分鐘後,他按下手機的快速播號鍵,半晌,藍色多瑙河在耳邊響起。

  同時,給愛麗絲在綠影裏開始歌唱,兩個小節後,電話被接起。

  『喟?!』
  「路易斯,你找到了嗎?」楊宗介旋過方向盤,轉了一個大彎,沒有打方向燈。
  『還沒。』
  「你這樣來得及嗎?晚上會變冷。」山壁蔓生垂延的細枝,被車窗刮下了幾片葉,殘破飛落。
  『反正天還亮著,我會在入夜前找到。』
  「最好如此。」他將車窗打開,點了一根菸。
  靜默裏,風、速度、枝葉的聲響在兩支手機間傳遞。

  『宗介。』
  「怎麼,找到了嗎?!」他朝窗外彈了一次煙灰,誰知道這一點灰燼會飛向何方。
  『嗯,找到了。』沙沙的聲音帶過不知是興奮或莊嚴的瞬間,『你還記得我下車的地方吧。』
  「記得,在涼亭再過去一點的路燈旁。」吐出的雲煙被窗外的風速吸取。
  『嗯,那你五天後記得要帶首證來這兒看預首。』
  「我會記得。」他又彈了一次煙灰,「還有事嗎?」

  『……不管預首成不成,這個地方是我的。』
  「我知道,我會另外找地方。」飛逝的枝葉在瞬息間,打落了他的菸。
  『嗯,可是不要離我太遠哦。』
  「好。」他在原地踩下煞車,恍然看著自己空虛的兩指間。

  『嗯。』聲音靜下。

     *     *     *


  第六天,下午三點一刻,天空陰暗,雲層厚重。

  深藍色轎車在涼亭旁停下,沒有拔下車鑰匙,帶著一把小鏟子走入綠陰裏,與上次相同的地點,就在路燈旁邊。

  踏著受損的野草,他打了通電話,藍色多瑙河的音樂響起。

  楊宗介聽著空間裏流動的音樂聲,迅速地找到昨日與首證來過的地點。眼前,一具埋首的軀體趴在草與泥沙之間;背上,給愛麗絲同樣響著--那是昨天他才換上新電池的手機。

  地上那具屍,在昨天首證的證實下,確認血肉已被食盡,只餘御獸不愛吃的衣物,以及衣服下的骨骸仍然完好。埋在砂土下的首部,則已開始腐敗……路易斯不是首教之主「首領」的身,但首證已將他記入首徒之列。

  「對不起,我騙了你。」

  楊宗介點了根菸,然後在路易斯的身旁揀了一個位置,叼著菸,用小鏟子開始掘土。洞穴不需挖太大,埋首即可。

  他哼著斷斷續續的藍色多瑙河與給愛麗絲,濕氣漸漸在四周漫延,絲絲細細的雨開始降下。

  十五分鐘後,埋首的穴已完成,毛毛雨也停了。

  將沒抽完的菸隨手在一邊的濕土上拈熄,用最簡單的姿勢趴下,面對著路易斯的臉,臉側著隱入泥洞中,眼睜睜埋入自己的首,直到砂土覆蓋眼耳口鼻。

  『首之者與首同在,我們不會寂寞。』他一邊默念首教真言,一邊與身旁只剩白骨的手掌交握。

  細碎的麻癢在皮膚上遊走,像是螞蟻爬過般,一點一點侵入神經、血肉裏,但他無法動彈。

  『雨是不是又開始下了呢。』他聽到聲音了,原來雨水滴在砂土上的聲音也是滴答滴答地響。

  『什麼東西?!』他的皮膚感覺到刺痛,是什麼東西在啃咬他。是御獸來食他的血肉了嗎?!

  啊--

  他想像著數以萬計的螞蟻正侵入他的軀體,從毛孔、耳朵、鼻孔、眼瞼、指甲縫……尖銳的大顎囓咬著他,一滴滴的血凝成小珠狀,他們一步步鑽食侵入他的體內。

  『食盡我之身吧御之獸。』

  雨又開始下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像黑夜裏的心跳聲,『路易斯。』

  首之者與首同在,我們不會寂寞。


飛鳥200511034.09.5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94376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囧~
2005/11/05 10:53

噗~
這根本就是你的私心吧= =|||

……你若要BL,就自己想像吧
我不做背書的哦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萬歲!!
2005/11/04 19:34

哈哈....

我潛移默化的再跟你催眠

(我正在跟柯老師練功)

經過昨晚的討論

就讓它成為BL吧!!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_ _)>
2005/11/03 23:35

路易斯……
就是路易斯(露易絲?!)。要洋不洋要中不中的爛名字= =|||

本來是要寫陸易斯的,
不過,
一下筆就變成「路易斯」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給你掌聲
2005/11/03 23:26

經過您精闢的解釋  這果然是不錯的故事啊!!

至於宗介應該是那個宗介,而路易斯是哪位阿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試試
2005/11/03 22:41

是這樣的,故事的主要設定是一個新興宗教「首教」。

首教真言:「首之者與首同在,我們不會寂寞。」
首之者相當於一般宗教的信徒。

如名所示,首教以『人首』為宗,首之者在領會教義後,有大部份人會自願成為「預首」(動詞與名詞通用),就是小說裏路易斯跟楊宗介做的事:找一個地方挖一個洞,埋入自己的頭,通常採趴姿。

經典中表示,埋首算起的五日內,御之獸會前來食用預首的血肉,但通常御獸只會食盡身體,只剩骨架、衣物以及埋在土中的人首;在經過教中首證的證實後,會將此預首列為首徒。
首證則相當於宗教團體的幹部。

「首領」是首教之主,並非一實際存在的人物,僅算是教內的中軀精神存在;有另一種說法是,首教之主藏身在人世中尚未現身,在眾多的首之者中終有一預首會是首領之身。
只有具有首領之身的預首,人首才會被御獸食盡;同樣在經過首證的證實後,骨骸成被完整地帶回首教,列為首教唯一首領。

大概就是這樣。

至於小說裏的那兩個人……略去宗教方面的地方,還有什麼地方需要解釋嗎?!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5/11/03 18:13
從頭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3 13:25
可是,你要我從哪邊解釋起?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3 13:09

好吧

老實說

我看不懂

呵呵呵呵呵

你要解釋還是樣讓我用貓腦慢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