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極短練習帖§◎石頭
2005/11/07 00:12:59瀏覽353|回應4|推薦2

決定了,來玩個遊戲吧!
  畫兩顆微笑石頭,一顆送給現在你最想看到笑臉的人;
          另一顆送給現在你最不想看到笑臉的人。

『極短篇練習帖』溫情第四彈,微笑見參--

石頭


  小奈一進門即大聲喊道:「媽咪、我回來了。」

  背包也沒放下,一頭往屋內衝,目標是廚房,這個時間媽咪都會在廚房準備午餐。

  淑貞轉身在圍裙上擦著剛才洗淨的雙手,「今天在學校乖不乖啊。」

  「嗯,小奈今天很乖!」

  淑貞摸摸小奈的頭,「真的嗎。」

  「真的、真的。」小奈用力點頭,「我今天幫老師拿東西,老師也說我很乖,他還給了我一顆石頭哦。」

  「石頭?!什麼石頭?」

  小奈從背包裏取出一顆十元大小的黃色石子,「就是這個。」

  「好可愛的石頭。」淑貞接過小奈手中的石頭,上頭畫著一個大大的笑臉,「是小奈畫的嗎?」

  小奈搖搖頭,「不是,老師給我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那是老師畫的囉。」

  「不是,老師說這是人家給她的。」

  「這樣啊。」淑貞點點頭,「那妳有沒有跟老師說謝謝。」

  「有,我有說謝謝老師。」小奈笑得好快心,「而且我還送給老師大大的笑臉哦。」

  「哦?!」

  「因為老師說這個『微笑石頭』是要送給現在她最希望能開心大笑的人。」小奈解釋著。

  淑貞一邊將石頭還給小奈,一邊猜測,「那老師送微笑石頭給妳是因為她希望妳能開心大笑囉。」

  小奈搖搖頭不願收回,「這個微笑石頭是要給媽咪的。」

  「要給我?!」她不太了解現在是怎麼樣的狀況。

  「對啊,石頭要給媽咪。」

  「為什麼?這不是老師給妳的嗎。」

  「因為老師說微笑石頭要送給我最希望能開心大笑的人,所以我要送給媽咪。」她停了一下,然後又神秘地小聲說著,「偷偷跟媽咪講哦,剛剛回家的時候,坐我隔壁的吳品逸跟我要,我都沒有給他哦。」

  「那妳現在真的要給我?!」

  「嗯嗯。」小奈用力點頭。

  「那謝謝小奈哦,媽咪好開心。」淑貞露出大大的笑臉,小奈也跟著露出大大的笑臉。

  「對了。」她忽然想到,「媽咪要把石頭送給妳最希望能開心大笑的人哦。」

  「我知道了。」淑貞點頭答應,「那要送給誰好呢,外婆、爺爺、爸爸……還要送給小奈--」

  「不可以、不可以,老師說不能送給送妳的人。」

  她裝作苦惱,「這樣啊……那送給外婆好了。」

  「那個,媽咪。」小奈拉了拉淑貞的圍裙下襬。

  「怎麼?」

  「就算石頭送別人,妳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哦。」

  「好,媽咪會開開心心的。」

  「嗯。」


飛鳥200511067.23.5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96757

 回應文章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誰知道阿
2005/11/10 00:12

誰知道啊!!

你一定不知道的  所以沒有人會知道的

然後..這是個沒有意義的話題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哦哦~~~
2005/11/10 00:06

如果我寫在那之後,
那大概……
是有點關係吧

如果是寫在那之前,
這就真的是緣份了!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到
2005/11/09 21:55

野豬裡學園際他們班做的鬼屋

女主角在鏡子上寫的話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石頭》
2005/11/07 00:45

一開頭的靈感是來自於「詛咒信」

為什麼一定要傳給十個人(或其他多數目)?!
為什麼不限定只能傳給一個人
一封能帶來微笑的簡訊、信件、e-mail……

因為要寫極短篇,而且太繁索的過程也不好寫出來
所以,改成了以「石頭」來做為傳遞『微笑』的引子
讓小奈跟淑貞這對可愛母女粉墨上場!

來吧,現在就傳封簡訊給你通訊錄裏的人吧,
傳給你覺得現在最需要笑容、你最想看到有笑容的人……

大家要開心哦^^

飛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