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生命 忠實地回應 Ecce Fiat 的姊妹
2014/05/18 15:07:49瀏覽275|回應1|推薦0
 
 
      在 2012 年的聖誕節左右,我與天主在打拉踞戰,將冼修女從鬼門關拉回來。因為當時她很清醒,還沒有心理準備去見天父,同時她的家人~哥、嫂、妹妹 (Sr. Emily),姪女等都無法接受此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之痛,天主聽了我們的祈求,也配合她的求生慾望,多活了一年又三個月。我為她感謝天主,仁慈的父也接受她這一年多來的犧牲奉獻。 
      在今年的三月中旬,我按慣例,每天一大清早去探望她,並給她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她的糖尿病;感覺她的情況,一天一天的在走下坡,無精打采,同她講話,有時沒有反應,也不睜眼看我,回答我,心中自然有些愁悵,是否日子到了嗎? 
       3 月 23 日下午 4 點多,曉鐘修女來看她,同樣也沒有聽到冼修女的笑聲,臉有些腫脹,沒有反應;當時,我覺得不對勁,即刻請團體姊妹們到她的房間,圍繞在她的床邊頌唸玫瑰經及慈悲串經,希望她和姊妹們一起祈禱,求天主減輕她的痛苦。心中己做”最壞的打算”,求天主賜她得善終的恩典,帶她去天堂享福,不要再急救了。 
      當第一次,也就是 2012 年,把她鬼門關救回來後,我已在她清醒時問她:「若再不好,病危時,您要插氣管內管救您嗎?」她搖頭, 不要再受那些痛苦了,讓她回到天父懷抱吧! 
      天主為愛祂的人所賜的恩澤是何等豐盛,當天也正巧永春堂的青年借用我們一樓會院的場地,做四旬期的避靜,本堂神父陳志聰神父為青年們主持主日彌撒,我馬上想到他,稍後,隨即請求神父給冼修女行終傅聖事並施行全大赦,這不正是仁慈的天主在冼修女身上行了大事,顯示出祂的慈悲及仁愛!稍後,每一位姊妹都輪流在她的耳邊同她說話,感謝她為修會、為教會所做的奉獻。20 多年來接受此病痛(紅斑性狼瘡),我們都很愛您,都捨不得您,也不忍心看到您再繼續受苦,謝謝您立了好的榜樣,默默地忍受全身痠痛不適、呼吸喘、心跳加快…….請記得在天上為台灣省區每位姊妹代禱,如您一樣,做忠實的FMM。 
      同時,我立刻通知她的香港家人及在加拿大的 Sr. Emily,告知她的情況一天比一天惡化,天主在與她商量日子,她在準備回答天主「Ecce Fiat」的時刻。就在 3 月 26 日上午 11點左右,她在安祥寧靜睡眠中,交出她的最後一口氣,把她自己安置在她所愛的那一位懷抱中,她是那麼甜美,沒有任何掙扎,痛苦、恐懼,睡在天父的心坎中。「這美麗的生命來自於天主,也回到天主。」 
                         
                                                                                              黃智英 姊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13430407

 回應文章

Michelle
2015/05/22 00:27
Hi,

I studied at st Clair primary school more than 10 years ago, sister sin was my teacher. I've been trying to look for her contact. I'm wondering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same sister as I said? Because I'm in America now, so t makes it hard for me to keep contact with her. Please contact me at mimi.allie@hotmail.com I would like to call her or email her. Thank you so much (mimi.allie@hotmail.com)
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女會(fmmtaiwan) 於 2015-11-13 22:03 回覆:

看到您的留言之後寄信給您, 但沒收到回音。

洗玉舜修女在加拿大,前一陣子小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