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州、青島、濟南自助逰(六)
2016/09/10 06:32:47瀏覽1316|回應2|推薦102

六月十五日我們準時來到火車站,通過安檢進入候車室,一切井然有序,13:30分火車準時進站,我看到諧和號三字及標明二等車,車廂坐座椅都是高鐵模式,服務人員是依工作性質有不同服飾。車廂緩緩移動,逐漸加快十分平穩,平原區車速維持在190公里左右,這也是大陸所稱的城際動車,比乘巴士時間縮短一半,十分受歡迎,臨時購買可能向隅。車抵濟南、站內站外十分擁擠,我們訂的Hyatt Regency凱悅飯店,位置方向不清楚,問拉客的野雞車索價五十人民幣、似乎欺生,搭排班的計程車只十來元就到了,出門旅行不得不慎。到了旅館、櫃台卻無法確認我們出發前預訂的資料,錢是已經先付清,交涉半天換來的是等待,就在耐心漸失的一刻,服務員跑來幫忙提行李,到了房間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仍然是照例打賞。

六月十六日上午十時左右到達泰安車站,去泰山旅遊區沒有直達公車,需轉兩趟公車(如從火車站去則轉一趟公車),我們最後坐計程車,車資十元距離不遠。泰山號稱五獄之首,海拔1545米的高度,歷代帝王從秦始皇開始封禪祭天都在此舉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坐纜車上山,進入南天門一路往玉皇頂走。這是道教的大本營,中國道教協會就設在這裏,不過大門深鎖,看不見老道、遊人免進。山上有氣象及電訊單位的設備,也在乘機做餐旅生意。山上石刻均是歷代名人官吏留下的字跡,今人再刻恐怕就是破壞景觀了。孔子曾說過登泰山而小天下,所以這裡有紀念他到此的廟,孔子不談怪力亂神,他不是神衹,這個廟只能算是紀念地點,真正想拜孔子就必須到曲阜孔廟了。

在最高點玉皇頂四處瞭望,頗能體會一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概,當然一覽群山小,在山東丘陵上確實是矮子裏的長人。下山時決定沿著石階走,全程一千六百級,確實是犯了小看泰山的毛病。石階陡峭、斜度恐怕有的地方有四、五十度,要不是有金屬扶手幫助,恐怕要生意外,雖然萬分小心,我與內人仍然無法避免的小滑一跤,有驚無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返回平地。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7308268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8 12:25

呵呵呵,青島!

我老家...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9-18 21:28 回覆:

青島、

美麗的海景城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3 14:22

逛了天街唄~這街道雖短,卻也寬闊平坦,一側店鋪林立,其上熙熙攘攘,我覺得與平常街道並無二致;

只是身處一千五百米高處,視野開闊,從此可知天地之廣,不負“天街”之名。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9-18 00:36 回覆:

爬上又攀下、只顧自身安危,

問他到了天街看見了什麼?

他什麼也不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