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總會有的困擾。
2010/12/24 00:19:14瀏覽314|回應1|推薦36
  冬天,除了寒冷襲來之外,還有幾點是非常痛苦的…..

  老實說,冬天跟夏天比起來我一定是愛充滿陽光、熱情、汗水與淚水的夏天!也不是討厭冬天,只是基於一想到睡衣跟棉被都要變厚,外加外出衣也跟著一起變厚,對於一整年都處於"減肥"狀態的我,可真是不利啊!(那跟睡衣還有棉被有何關係?)加上這些厚裝備雖然可以抵抗嚴冬的考驗,但….被包覆著滿滿的我,已經經不起路人的眼光了(一定會有人偷罵我胖!),雖然贏了一場,但也輸了另外一半,這不是很可悲嗎?所以,冬天對我而言簡直是個噩夢….。

  從小不知為何就容易手腳冰冷的我,一到冬天就會變得更嚴重,例如:明明穿上了厚襪子加上雪靴,但是腳底板卻還是冰的,為甚麼?!因為本身就冰,所以即使多加保護層也沒有用嗎?就這樣,我冰凍的腳持續一整天。
  另外,我想有過關節疼痛,或者肌肉拉傷的各位,絕對會跟我有一樣的困擾,以前曾經有過"因壓力引起"的肌肉炎(那時候整個又肩膀腫起來,原因不明,導致整隻手無法舉起),每到冬天這些傷痛就會隱隱發作,然後病魔就纏身了,怪罪於天氣的變化,寒冬真的是剋星,於是睡前就要多一個步驟,乖乖熱敷讓舊傷不要再復發。
  除此之外,纏身的病痛還有:心臟病。雖說這可能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但就在我的觀察之下,心臟病發機率非常高的時節,就屬"冬天"了,從十一月份開始,如果寒冬開始發威,我的心臟也受不了打擊,就會跟著一起發威,明明一整季的夏天都不用吃到藥,夏天時還很開心的說:我看我的心臟根本沒問題。一到冬天才真正正視此問題的嚴重性,這種無從預警的"病發",真是恐怖,對冬天又記上了一筆。

  冬天,連我的電腦都不放過,沒錯,我家可愛的小粉紅(筆電)已經跟隨了我三年的時間了,外表依舊光鮮亮麗(不時幫它打蠟),看似沒什麼問題,不過,器官總會老化的….,它現在正處於老太太的階段,跟我一樣有心臟病,常常會CPU過熱,可憐的我只好在這寒冷的夜裡…繼續吹著電風扇(就為了怕它CPU過熱導致自動關機),又不能帶著手套打電腦,我好恨啊…冬天….。

  冬天,又有火鍋這種高熱量的食物,對女生而言有夠傷,不但外表(因為穿厚衣)變胖,連身體也有變胖的危機…,還有人說禦寒可以吃"巧克力"(不胖死才怪),可怕的冬天,什麼時候要走,拜託連我的不方便也一起帶走,飲恨啊…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72692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4 19:32

星月吉祥

一年四季  我都還好啦

不過冬天 真的比較麻煩

來問候你了

天冷 下雨

多保暖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