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買的到嗎?
2010/11/28 18:38:12瀏覽326|回應1|推薦27
  『回憶,買的到嗎?...』
  一個聲響環繞在我的身旁,我低頭,沒有回應。
  『回憶,買的到嗎?...』
  聲響沒有停止的地步,它不願意放棄持續地想等待我的答覆。
  我把頭向上抬,看著雪白的天花板,光線有點昏暗,雪白的天花板像被染上了一層灰灰的東西,無論我多用力把這層灰感,從我的腦中去除,卻發現,那裡原本就是雪白的,我摸不著,碰不到,那些我認為灰灰地髒東西。

  我的心,我的身體,被烙上了一個印記,一個只能心痛的印記。

  我嘗試回應那個聲響:『回憶,買的到,你用你的心,跟我交換。』

  『心如果弄丟了,那我還要回憶幹嗎?..』
  聲響顯得有點落寞,聲音小小地,快消失似的。

  我悶住,不發一語,靜靜地聆聽它的聲音,聲響回盪啊回盪,沒有新的文句,只有默默的疑問句。
  我把頭望向窗外,外頭雨絲細細綿綿地,好像霧一般,帶一點濕氣的感覺。
  我跟聲響就僵持在這裡,誰都沒有動,誰都沒有回應。
  我第二次嘗試開口:『因為有時候回憶,比你現在的心還要重要。』
  
  『那麼妳,要跟我買回憶嗎?』
  我的眼睛閉上,想著自已的無助,無能,可憐,難過,傷心,還有無奈。
  『這些都不算甚麼,真的。』我心裡吶喊著。
  眼淚總會在不爭氣的時候流下來,而我,總是在自已崩潰的時候說:加油。
  我第三次回應:『我買不了回憶的,因為我活在回億裡,而且,我的心不見了.』
  
  『那麼我送妳一顆心.』
  我睜開眼睛,看著四周,沒有東西,但是聲響還在,一直環繞著房子,斷斷續續地傳來,那些話語。
  
  悄悄地,有個暖暖的東西,包圍了我,我的手腳不再冰冷了。

  我抬頭看天花板,陽光從窗戶照射到天花板,灰灰地髒東西不見了,我再把視線轉到窗外,雨不見了,放晴的天氣,使雲朵一片一片,排隊站好離開。

  『現在,妳有心了,要跟我買回憶嗎?』

  我把手摸著我的臉,它還殘留些淚水的痕跡。這次,換我微笑。

  我第四次答覆它:『這次的心,讓我好好想一想.』

  這句話結尾後,一切都不見了,只剩我呆呆地在原地。

  也許曾經失去的幸福,不一定在未來的日子,要再尋找同樣的幸福,因為那些幸福,已經緊緊靠牢在你以前的回憶裡了,就算買回了回憶,你會發現,只有你還在這裡,原地旋轉。

  回憶買的到,用你的心,來跟我交換,但是你要確定,用心交換的回憶,值得嗎?
  天空偶爾還是會下著雨,但現在下的雨,都是在洗滌我這顆,需要清洗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44658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難得!!
2010/11/30 01:06

^"^是因真心難得嗎?O?

請小心珍藏

不要為了回憶,遺失了寶貴的心喔!!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03 19:17 回覆:
嗯,也算是真心難得吧^^

因為很多人都活在回憶裡,想要追尋過往的影子,但其實他們都沒有發現,前方的路是如此的光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