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在心上
2005/10/26 21:56:56瀏覽376|回應2|推薦3
  下午整整四堂的產業電子化課程,走上科技大樓的路上就覺得累人,尤其中午沒能如願小睡一下,精神實在不是挺好,雖然早上的鼻塞狀況已經消失了,看來應該是沒有感冒的,不過悄悄決定,今天晚上要開始蓋厚被子就寢了。

  快要到科技大樓時,面前左右左右的站著兩三個人,一面發傳單、一面九十度鞠躬的拜託。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人九十度的鞠躬?更且,那臉上的表情是如此的誠懇有神,在此之前從未看過有人發傳單是如此的嚴肅正經。不禁停下腳步,拿了傳單之後細細觀看,但是說真的,接受這樣九十度的鞠躬,感覺很奇怪,「困窘」是我心裡冒出的兩個字。

  傳單內容也跟一般傳單不同:財金系的一位女孩,很遺憾的在二十四日晚上出車禍過世……。家境清寒、為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靠著助學貸款讀到了大學,卻在圓夢的時刻,走了……。

  為什麼和以往的傳單不同?人不同、事情不同、心境也不同。從前的是商業角度、宣傳目的,這次的截然不同,求的不過是幫助人的心意。

  我是邊走入教室邊看完傳單的,雖然身上錢帶得不多,但是真心期望可以幫上忙。


  *  *  *

  下課後前往東海別墅的路上,在相思林前方,財金系的同學站在那裡,我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那一大箱的募款箱,可是我偏著臉、有些尷尬的笑著,快速走過,而後,某種事物懸在心上頭。

  感覺很奇怪。我原先的打算是去買完晚餐之後回頭再來樂捐,但當時走過去不捐心裡就有種愧疚,可我本來就決定要捐獻了不是麼?這時候開始覺得又不了解自己了。停在相思林裡,抽出錢包開始計算,究竟自己能夠付出多少心意——兩百二十二元,應該足夠,本以為自己只帶了晚餐費用的。

  突然決定自己今晚要來大吃大喝一頓,所以買了個雞排還不夠,在餃子店前猶豫了良久,終於卯下去直接買了一大碗酸辣湯餃。走回學校的路上,相思林已經不見當初的四人,有些失望,摸摸口袋裡剩餘的八十二元,這真是個奇怪的數字,不大也不小的數目,可沒能付出去。幸好沒讓我失望,在中正堂前方,財金系同學聚集在一起討論些許事項吧!於是我很帥氣的丟下那八十二塊錢,說著雖然只是小錢……。

  回寢室的路上一直問自己,當時為什麼要這麼尷尬的快速通過呢?也許,是什麼東西懸在心上吧?那個東西,我想,那一定是,一定是人的心吧!


  懸在心上的,是關懷的心情。

  放下了,就可以大快朵頤!


  一份雞排、一份中碗的酸辣湯餃,哈哈!夠我吃的哩!



  (2005.10.2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89600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知道了^^a
2005/10/29 02:10
我會加油的。
最近不加油不行哪!呵呵︿︿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5/10/27 17:34
懸在心上之後,也該要放下來囉。

我相信人都有心做好事,只是有時我們被外務左右了思緒,不見得代表我們真的在猶豫什麼,對吧?雪泥加油囉!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