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恤人的心
2005/10/17 22:41:03瀏覽307|回應0|推薦3
  中午因為要寫作業,所以並沒有去餐廳買午餐,從架上拿出私藏的美露以及鐵杯、湯匙,走出走廊倒上一百零三度的熱開水,小心翼翼的攪拌著,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個咖啡館店長那樣專業,湯匙應該要順時針用背面輕輕攪伴,這樣泡出來的咖啡才會好喝……

  沒有沉浸幻想太久,我還有十分鐘可以解決午餐。端起熱騰騰的鐵杯想走回寢室,中途卻看見兩個學妹一左一右的站在走廊上聊天。走廊的寬度不過四到五人橫站著勉強可以擠得下,他們兩人卻左邊站一半、右邊站一半,不管是從最左邊、或者是兩人中間、最右邊,都很難通過,要更小心翼翼才成。當下我做出決定,打算從最右邊走過,這是最短最方便的路線。

  就在我要通過的時候,那個學妹卻靠了過來,我只好身體打橫面向牆壁走過,心裡大不悅。嘴上抿著緊緊的沒有說什麼,心裡卻唸著:「啊是怎樣?我端著東西妳還靠過來?」


  走在路上習慣性會去判斷一些細節。例如對面迎面走來的女孩,將會與我擦身而過,她將是右轉?又或者是直走呢?然後根據我的判斷去行動,以免兩人相撞,避開給對方添麻煩的機會。

  常常會警惕自己,不可以把對人的體貼要求在他人身上。我只能單方面去體恤人家,不能硬是勉強他人也對人溫柔。可那學妹是怎樣?就算身體不動反倒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整個人撞過來是什麼意思?

  也許我的反應神經還蠻發達的,不過如果有下次,我可不保證哪!到時候肯定會反應神經暫時性失調,整杯美露往肇事人身上潑!(鬼臉)


  體恤人有這麼困難嗎?最起碼不要增加人家的困擾!



  (2005.10.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8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