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難以置信
2005/08/06 00:00:41瀏覽202|回應0|推薦1
  難以相信,事情就發生在附近……


  *  *  *

  昨天晚上約莫十二點的時候,因為隔天要考試的科目是統計,跟學妹都很努力的唸著統計課本;所謂「K書」云云,在面對那些沉悶算式一整晚之後,倒是真想付諸行動。

  鑽研著該怎麼使用點估計式來求母數的信賴區間,正傷腦筋著,耳邊猛來刺過可怕的聲響。

  「那是什麼?」我臉色一變,深怕自己聽錯,拿下耳機,慢慢遠離耳邊的柔和鋼琴音樂,仔細聆聽,四周卻沒有方才所在意的可怕聲響。「會是我聽錯了嗎?」剛才呼嘯而過的聲響,帶有非常濃重的情緒因子……該怎麼形容呢?就像是,幼兒那般,不顧形象、不理一切人事物的哭聲,放聲大哭這四個字是最好的詮釋。

  我所待的是大學女生宿舍吧?會不會是我聽錯了呢?很難以想像──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會發出如此、如此可怕、絕望的哭聲。是夢,我想,這一定是夢而已;一面這樣想著,兩隻手同時動作,把耳機再度塞入耳內,目光不再探向窗外聲音來源處,強迫集中視線在那紅色封皮的課本之上,但我很清楚,我的心已亂。雖然帶著耳機,還刻意調很大聲,似乎是故意要忽略除我以外的事物,但耳朵卻悄悄豎了起來,留意著外邊。

  音源處起了一陣騷動,我不安的坐著,不敢前去察探事情,隱隱約約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不去看。

  「你們不要過來────!」淒厲的聲音不斷叫喚著,還有眾人驚叫的聲音,同耳邊的寧靜音樂完全相反,而我的心正交戰著,身體正發抖著,我知道究竟是什麼事情了──有人鬧自殺。無法抑制的,不停的抖著,抱著自己的身子卻無法給予溫暖平靜。沒想到自殺這種事情,居然能夠親耳聽到,那種恐懼無法形容言喻。

  死,很可能就會發生在週遭,就這麼的近,僅僅不到一條街的距離。一想到這裡,我抖得更厲害了,就連出去上廁所都故意走往相反的方向,我害怕自己在經過的時候,看到所不希望的事實。

  害怕有人死去,但又無法出面阻止,因為我與之無親無故。所能做的,只是祈禱她不要太傻,不要憑著一股衝動就輕易傷害自己。



  (2005.4.12)


  後來得知事情平撫了,女孩平安無事,不過在BBS上居然引發討論,真是受不了……(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