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經生死,大難歸來(驚魂未定中)
2012/06/12 14:36:32瀏覽315|回應1|推薦10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暴漲的溪水……


話說,今日跟平常一樣,11點多起床,準備去上班。不過經歷昨夜大雨,機車如往常一般發不動了~只好牽到對面機車行修理…花了250元…

然後上班去。


在快到上班必經的小橋前面,就被擋下來了…

「前面的橋有點問題,暫時不能通過哦!」

哇勒…我們要上班耶@@" 不能過…那要走哪裡啊><"

停到路邊,公ㄦ拿出手機,開啟他超強導航功能,我們就往稻田裡的小路鑽進去。

反正只要想辦法過河嘛!


公ㄦ一邊找路,一邊碎碎念,一邊還擔心下班回不了家。

「這條路能通嗎?」「我也不知道。」兩個外地人傻傻地亂衝。

然後,可怕的景象出現在眼前…

「哇!你知道我剛壓過什麼嗎?一條魚耶!我騎這麼久的車,第一次在馬路上壓過一條魚!這什麼鳥地方嘛!」



其實我也很傻眼,因為路上滿是泥沙亂草,一副被水淹過樣,只是現在水退了…

「哇塞!這水…水也太誇張了吧!居然跟路面一樣高!這…晚上到底能不能回家啊?我不想上班了><」



但我們兩個仍小心翼翼地往前騎。


好不容易,越過水流湍急的小橋、穿過稻田與快比人高的荷花田,終於…安親班近在眼前……

「咦?沒開?不要告訴我…」


X的勒…真的停止上班上課!搞屁啊@@a

我從來沒想到,除了颱風假,還有超豪大雨的假可以放的哦?而且…我們又不是早上就起床上班的人,出門時也無風無雨,一整個完全想不到…居然不用上班上課!我…我…歷經千辛萬苦,就…只為了來這裡買個便當就回家嗎><" 真的好無言哦!


所以,公ㄦ和我決定再走回頭路(反正那條正常的橋應該還是沒法走啦~),去拍下此生難得一見的景象…


就有了上面的照片啦~其他的請見相簿





後記:直到現在,我的心跳才比較平復;也直到今天,我才終於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到底是在什麼樣的地方上班…這…這…這…也未免太鄉下了吧><"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我和公ㄦ回到家,真的有歷劫歸來的感覺…下次,還是別逞強的好…什麼「責任感」,沒了命,哪來的責任感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6539617

 回應文章

flylover
恐怖的大水
2012/06/14 13:09

哇…

你是在什麼鬼地方上班啊@@

流浪紙鳶養肥貓(flykite) 於 2012-06-19 04:14 回覆:
啊...就鬼地方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