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親愛的孩子們。。。
2015/07/15 06:41:41瀏覽435|回應0|推薦1



前言--本來打算讓自己每週一文養成「持續」的好習慣的,但…換個新遊戲玩就…沒時間了(汗),正好上週在FB寫了封信給學生們,就…讓我灌個水吧(掩面)…

以下正文--



親愛的孩子們:

首先,恭喜你們上高中了~在經歷過補習班如坐牢般的朝九到晚九,仍然願意聽信老師們的話,努力撐到最後一秒鐘;最後,我覺得你們都有考出理想的成績,讓我們在提供志願選項時並無掙扎或痛苦,讓當了你們兩年老師的我感到非常欣慰,不只你們,我也覺得付出有了好的回饋。恭喜&謝謝!

你們的人生即將邁入另一個階段-高中生涯-這是個國中進階版,所以並不是從此海闊天空,而是需要繼續加油的未來。因此,老師仍不可避免地,有些「陳腔濫調」要說給你們聽,就…讓老師再碎碎念一次吧…

高中生活會比國中更多采多姿,迎新、社團、表演、比賽、…各式各樣的活動會填滿你們的時間;但請不要忘了當學生的本職「念書」,至少努力不要讓自己被當了(我這心願夠小了吧…),畢意重修會浪費到美麗的暑假(或寒假?),何不一次就解決?所以請記得這件事,很重要!

你們上的高中都不一樣,學校排序也正好不同,但請記得一點:任何學校都有認真教學的老師跟打混摸魚的老師,無需將老師神話、也不要看輕自己的老師。(身為第一志願出身的我,正好兩種老師都遇到。)遇到前者,請你用心學習,用力挖掘老師身上的寶,豐富自己的學、知識,吸收大量養分讓自己成長茁壯;遇到後者也別憤怒,就當拿來磨練心志吧!此時你更需要學著「自學」,如何藉由參考書籍、網路資訊、…讓自己找到解答原因,訓練自己「搜尋」的能力(有人見識過我google的能力,還可以吧>//<),就當「大學預備課程」,因為大學更需要這強項。 --="">

然後,碰到挫折無需灰心,遇到困難不要傷心,馬路沒有永遠平順筆直的。有事需要找人討論,不要忘記你的身邊有許多老師都很樂意幫助你的!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也不要情緒過於激動而自毀前程(例如去翻老師桌之類的…)。

最後,送一首我自己很喜歡、也覺得很有意境的歌給你們(不要勉強老人只聽過老歌啊…),你們可以看著歌詞,細細咀嚼裡頭的字句。加油!展翅飛翔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2594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