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飯店篇】
2017/08/05 00:44:41瀏覽694|回應0|推薦1


  長這麼大、生命都過了一半,還沒坐過東部鐵路的我,終於在偷得三天連假後,和公ㄦ規劃了一趟「花蓮兩天一夜火車之旅」~

  既然決定坐火車,那就一定要坐坐鼎鼎大名的普悠瑪號啦!於是,我的「搶票初體驗」,就獻給了花蓮普悠瑪……但是,我們搶輸了!(崩潰!!)到底是誰跟我說很好訂的!(翻桌!!)只好摸摸鼻子,認命訂了最早一班……

  而回程票因為提前而改坐太魯閣號試試、比較一番。最後,公ㄦ考量空間大小及火車平穩度,投太魯閣號一票~

  出發的前幾天,正巧碰上雙颱來攪局,讓我們一直心驚膽顫,一方面擔心颱風到來只能殘念取消,一方面又害怕雖然成行卻遇雨壞了興致。出遊前晚,我懷著緊張到只睡一小時的心情,在清晨4點半起床,看著窗外未亮的天空……沒想到出門遇見好兆頭~

  雙彩虹耶!總算讓心情好了起來!

  一路看著山嵐風景,可惜坐錯邊沒有海景可看,只好小睡一下。兩小時後、8點15分到達花蓮,距離9點的接駁車還有一些時間,還好花蓮站有些展覽能欣賞。

  看著中橫景物簡介,突然想起小學課本裡寫過九曲橋、天祥,可惜自小學還沒啥印象時去過外,就再也沒踏進太魯閣國家公園了,還是該努力安排行程再訪吧!

  逛完展覽、再喝個咖啡打發時間,總算等到接駁車。

  由於這次旅行主要目的是海洋公園,當然就直接入住悅來飯店啦~飯店的套裝行程(海景客房+二食+門票)感覺優惠許多,既能暢遊海洋公園兩天、又包住包吃包接送,讓才開過蘇花公路「頭」的公ㄦ立馬同意~就是它啦!

  一路看山看海的美景,終於見到今晚的地點大門!

  當接駁車從山腳一路往上開,我只跟公ㄦ說了一句話:「遠雄真的很有錢!」這個腹地、這個景觀,建築物根本不算什麼,飯店的依山傍海,不管是山景或海景,都讓我們驚嘆不已,看不膩啊!

  看著景色!除了「哇~」的壯觀,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由於房間入住要下午3點後,所以我們check-in後,先寄放行李,就四處拍拍等待海洋公園的接駁車啦~

  

  飯店的大廳很好拍照,但我們更愛外頭的自然景物。

  看看那個山、看看那個地,我可以坐著就不走了嗎?

  一定要來一張的全景拍攝,人老手抖得好嚴重啊XD

  身為「印章控」,看到這東西一定要來蓋一下!飯店很多地方都有印章,而且是自來章,可惜因為大多放在室外,被雨水濺溼無法使用,只好拍照過過乾癮。


  由於圖片太多,決定將文章分兩篇偷賺文章數


  關於海洋公園請閱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海洋公園篇】




  自海洋公園坐下午5點15分的接駁車回程後,終於感覺到疲倦的我,只想進房洗澡休息、等待吃晚餐。

  552,今晚休息處。

  雖然我們選擇的是低階海景房「豪華海景客房」,但空間大,設備也齊全,已經讓人滿意了。更別說當看到海景時~

  來東部,當然要選「海景」房!

  海景房價格比山景房高些,但看到這景色,一切都值得了!


  洗過澡、休息一陣後,預訂的晚餐時段終於到了。套裝包的晚餐是buffet,由於我沒有邊吃邊拍的習慣,所以只附了一張圖……

  為什麼特別拍這張?因為這區放的…是台啤~是台啤~是台啤~我第一次看到buffet的飲料區放台啤的,還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哦XD 本來想說吃飽後來一罐,但最後實在是吃太多、吃太飽,就放棄了……

  吃飽喝足了,我決定逛飯店當散步,順便消化一下食物。第一站,當然是到飯店門口看夜景啦~

  北海道函館有個百萬夜景,這裡也不差!若是入住山景房,就能窩在房裡看夜景了。

  又少眠又舟車勞頓又看山看海看表演的,一天下來也累了,10點不到就上床休息了~但我還是沒睡好…吃太飽了好難睡(哭哭)但公ㄦ很好心地設定鬧鐘,叫我起床看日出啦~

  一開始瞇著雙眼,到後來…還是瞇著雙眼(廢話!!)雖然海平面上有些雲層,日出仍然是從雲中探出頭來,但和印象中的阿里山日出不太一樣,一開始像…排卵蛋冒出頭,很快地光線變強、就再也無法直視了!東西岸的日出真的不太一樣啊~

  看完日出後,心滿意足地…繼續睡回籠覺…反正早餐還沒開始(被打)

  8點多起床用早餐,早餐地點依然同晚餐地點,依然是buffet,我也依然吃得飽飽…第二碗稀飯裝太多了…所以用餐後公ㄦ又被我拖去逛飯店啦~沒辦法啊,這趟旅程除了自己玩得開心外,我更身兼「場勘」職務,好決定是否適合二老度假啊(握拳)。但公ㄦ終究無法勝任此職,陪到一半就回房「種田」休息去了…

  維多利亞大道的花卉景觀,白天看花晚上觀星,暑假期間還有夜間嘉年華會,有人唱歌帶活動,可以跟大家一起跳舞。

  四季庭有個玻璃屋,不過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溫室。

  詩人花園,聽說是許多偶像劇取景處,但我一個都沒看過。

  香草養生步道,種滿許多花草,還附上簡介說明。

  此處也是眺望花蓮港的最佳之處,花蓮港、太平洋,看著看著都不想回家啦~

  如果不想在外面曬太陽,也可以到健身房運動吹冷氣,一邊跑步一邊看海,心曠神怡。

  回家前最後一拍,因為山頭自雲端出現,我們才驚覺山脈之高!景觀看板並無說明,所以也只能猜測中央山脈?(感覺整個弱掉了…)

  最後飯店還送了另一張優惠卷,可惜今年再無計劃,只好作羆。


  雖逢暑假期間,但很幸運沒有遇到大量人潮,一開始擔心的天候問題也沒遇到:第一天陰天涼爽、第二天的陽光也不強,是個完美假期。期待下次再訪享受!


  關於海洋公園請閱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海洋公園篇】



  106.8.9〉記錄一下: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瘋樂園」,選擇「豪華海景客房+晚餐」,因為是暑假平日,算小假日(吧),所以花費是「8800+10%」。另外公ㄦ看到我們吃的buffet晚餐是每人三百多,以提供的餐點來說我覺得很划算,所以想自行預訂也行(晚餐buffet分二時段:17:30和19:30)。以上供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0789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