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年輕人不努力?
2017/09/01 16:30:10瀏覽618|回應0|推薦2

  這間補習班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發DM,在校門口發或是塞信箱;而昨天,我們又被要求要出門塞信箱,因為之前印製的DM還有剩。

  如果沒有下雨,其實陰天發傳單還蠻舒服的,雖然所有班務工作都要暫停。

  可惜,昨天台北開始下雨了。

  我們出門時還沒下,所以老師們也沒人帶雨傘,大家分配好區域就出門踩街去了。出發沒多久,約10分鐘吧?開始毛毛雨,接著雨勢變大了……

  下雨又沒帶傘的我,只好找屋簷躲雨;但又怕雨一直下不停、工作無法持續,只好邊蛇行躲雨邊塞信箱。

  走到一半遇到C老師,他似乎完全沒有躲雨的樣子,直直往前衝、繼續塞、繼續前進,我不太好意思地只好跟著他一起。

  後來是M老師回補習班騎機車幫大家送傘,我們也早早發完早早回班,一來一往約莫半小時,大概是發傳單最快的一次了。


  敘述完事件,來說說我的想法。

  當我看到C老師完全不畏雨勢、努力要完成工作的樣子,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誰說年輕人不努力?」C老師小我約10歲,是技職體系出身的,比我早約半年(或更短)進班,第一次接觸補教界。目前接高一班級導師,被要求學習高一、二數學,好可以輔導學生。他常常因工作未完成,提前或延後下班,自己買書自修加強只為了能勝任輔導工作。會思考如何帶學生、如何讓工作更好。我看到他上班的樣子,都覺得:這年輕人好認真!如果我是老闆,我會很想延攬他。

  但現實面,我猜,他的薪水應該跟我一樣,不只是現在的我,還有15年前剛畢業、補習班老闆想培訓我當授課老師時,開的薪水一樣……

  我真的很想知道,真的是年輕人不努力嗎?還是他們努力的方式錯了?抑或大環境的問題?

  看著哀傷、想著難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0848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