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8) -- 陸路行程開始
2014/05/02 18:17:41瀏覽1111|回應2|推薦9

八日七夜的遊輪假期轉眼就結束,不管心裡多捨不得,還是得和鑽石公主號說再見。海路的行程雖告一段落,但陸路的旅程也隨即展開,令人滿心期待。 

 

臨別前對鑽石公號的最後一瞥。

 


我們在Whittier下船,搭乘前往安克拉治的巴士,車程約一個多小時。巴士行經一個很特別的隧道,叫做Whittier Tunnel。這是北美公路上,供火車和汽車共用的隧道中最長的一條,長達13,300英呎(4,100公尺)。它只有一線道,由於只能單向行車,所以每天的時刻表一早就定好了,什麼時間是讓哪個方向的車通行。而且為了方便車輛等候,隧道的兩端都預備很大的空地,各可容納450輛車排隊。在往安克拉治的車程中,沿途景色美不勝收,而且天氣晴朗,叫湖光山色都分外明亮。尤其是Portage Lake一帶的景致,讓人驚艷不已,值得佇留片刻細細品味。 

 

即將進入隧道。

 

長長的隧道看不到盡頭,地面有火車軌道。

 

山上的積雪、水中的倒影……俯拾皆是美景。

  

大塊的浮冰飄浮在Portage Lake湖面。

 

 

安克拉治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人口不到30萬。和我們觀念中的大城市相比,這數字實在微不足道,但全州40%以上的人口都已經在這裡了。在全美50州的最大城市之中,只有紐約市的比率高於安克拉治,可見很少有大城市的人口像阿拉斯加如此集中在一個地方。安克拉治是阿拉斯加的商業中心,它同時也是交通樞紐。安克拉治國際機場的貨運吞吐量在全球排名第三,名列前茅的原因是它位於亞洲和美國本土48州往來的要道之上。


阿拉斯加是美國第49個州,原本就有的那些州起初很擔心阿拉斯加的經濟是否穩定,會否成為其他州的負擔。但後來他們看到阿拉斯加的戰略地位,再加上發現了石油,才首肯讓阿拉斯加加入,並由艾森豪總統於1959年簽署法案,讓阿拉斯加成為聯邦的一員。在安克拉治還有紀念碑紀念此事,當然,紀念碑以艾森豪命名。 

 

紀念阿拉斯加成為第49州的艾森豪紀念碑。

 

 

次日一早拿了租車,正式開始我們的陸路行程。阿拉斯加地廣人稀,即使是在較大的城市裡,交通狀況也不複雜,出了市區就更容易了。路上的駕駛多是遊客,大家都很愜意地慢慢來,連我這開車技術不怎麼樣的都沒問題。我們的陸路行程是向當地的旅行社Alaska Tour & Travel訂的套票,他們有各種不同的行程選擇,行前我們選好了想去的地方,他們就替我們安排了沿路的住宿和交通。我們只要每天依指示,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出現就行了。之所以透過他們是因阿拉斯加在暑假是旅遊旺季,住宿既貴又難訂,如果自己來得花很多精神,乾脆交給人代辦省得麻煩。結果他們安排的住宿每間都很好(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有的是房間建在溪流之上,陽台可以欣賞落日;有的是非常高級的度假村,拉開窗簾就看到美麗的山景和高空纜車……,讓我們實在太享受啦!

 

對照看一下崇山峻嶺究竟叫什麼名字。

 

我們在開車前往Denali國家公園的途中,先停在Nenana River要嘗試人生第一次的激流泛舟。電影電視經常有激流泛舟的鏡頭,讓人覺得十分驚險刺激,這次恰巧有這樣的行程選項,早就讓我家先生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在集合點共有四對夫婦,負責人把大家分成兩組,也就是一艘橡皮艇上坐兩對夫婦,另加負責掌舵划槳的一人。我們得穿上特製的裝束,是彈力超強的橡皮材質做成的衣服,把人從頭到腳趾都包得嚴嚴密密,以保持身體乾燥且不會失溫。可惜我們在換裝前就已將所有隨身物品託管,所以沒有拍下這種類似潛水裝束的照片。


激流泛舟果然驚險萬分,尤其是對膽小的人。我們這船負責划槳的是個年輕男子,其實他每天都划個幾回,對Nenana River可說瞭若指掌。那裡有個彎,那裡有塊石頭,他全記得很熟。和我們同船的美國夫婦年紀雖比我們大,但卻比我們追求刺激。划槳人要兼顧不同乘客的需要,所以有時會算準了時機,對著浪衝過去,讓我們體驗一下騎浪的快意。

   

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98600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照片很精彩
2014/06/06 00:17

妳的旅遊報導非常詳盡,精彩,圖文並茂,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已看了很多篇,篇篇都有賞心悅目的景觀。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06-06 01:29 回覆:

謝謝鼓勵,有空常來逛逛。

很喜歡妳將身邊的點點滴滴,用簡潔的文字記錄下來,觀察細膩又富含哲理。顯然妳的文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每篇都有很多迴響。


Wen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19:26

阿拉斯加,俯拾皆是的美景

感謝您的分享

看著悠美的圖文介紹,即使不出門,也可以欣賞到宛若天國的美景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05-09 23:39 回覆:

阿拉斯加的確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很高興在UDN以文會友,交換旅遊的心得,彷彿自己也身歷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