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媽媽的健康
2011/12/14 23:22:54瀏覽368|回應0|推薦5
母親和婆婆都年逾八十,身體原本健朗,但兩人近來都出狀況。
婆婆七月中旬深夜在家腦中風昏倒,同住旳女兒急電話呼叫救護車,田於人昏迷不醒人事,從二樓抬到一樓折騰不少時間,送到醫院時,急救的醫護也未及時打血栓溶解劑,等到次日下午我們才接獲通報,叫找們決定是否要腦部開刀減腦壓。
經請教醫生後,決定開刀。
因為醫生說,如不開刀,病人血栓自消及腦壓降低的可能性甚徵,如開刀,以病人年紀,風險固高,但至少有機會。我們想讓她接受手術,至少表示我們有積極施救。
結果,手術雖然成功,但婆婆並未甦醒過來。不過她臉色紅潤,皮膚細嫰如昔,躺在病床上,就像個老娃娃。在女兒細心又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她漸漸脫離插管,能自主呼吸,也偶爾有些反應。但就是沒醒來,五個月下來,器官日益退化。吸收灌食的能力越差,醫生已暗示親人要有準備她隨時會過去。
母親與婆婆年齡相仿,身體比婆婆健康許多,數月前在家要往後坐床上時,坐個空,跌坐在地上,傷到腰,復健多時,上帝保佑,已能恢復行走,但腰部還會隱隱作痛,行動不再像以往般靈活。我每次要開車接送她,她都不要,堅持要搭公車。
八十幾歲受過腰傷的老太太,還去搭公車,我沒阻止,是不是太不孝了?

看到婆婆的樣子,我告訴家人,如果有朝一日我老了中風,失去意識,不要救我,讓我安然的走。如我的器官有用,就把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
看到媽媽的樣子,我自己告訴自已,平時要注意健康,老了要自立自強,不要成為孩子的包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593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