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inception 全面啟動
2010/07/18 04:23:44瀏覽756|回應0|推薦11

周六17日晚上和老公去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新片inception.

之前在看預告片時就感到這片震撼和新奇,但對片名不解其意,看完後覺得中文片名譯成[全面啟動] 並不貼切.我好奇其他華人世界是怎麼譯的.

晚上8點半去國賓微風買票時,跑馬燈打出9點20那場只剩前三排位子.我問售票員有沒有較後排單個位子,他說有,然後說正好後排有兩個靠邊的位子. 後來發現,跟我同時買的另一對男女,就坐在我們前面,這表示,跑馬燈說沒位子時,你還是可以嘗試要不坐一起的單個位子,或較邊的位子.

晚場電影爆滿,一來是因為這片全球 7月16日首映,二來,台灣很多李奧納多的影迷.我自己雖沒有迷他,但也認為他越演越好.

這片導演是克里多年諾蘭,編劇也是他,佩服他的原創性和豐富的想像力.

男主角是商業神偷,藉潛入別人夢境偷取商業機密.因為人在沈睡時的潛意識中會透露他最想保護的東西藏在哪裏,或是在夢到自己被嚴刑拷打時,會被迫說出密碼.這種潛入夢境偷取秘密的手法,就是本片英文片名inception.

而他潛入別人夢境的工具,是種裝在手提箱有幾個按鈕的機器,兩個人或是四五人用電線連結就可立即入睡,然後進入同一夢境中.導演沒交代這機器從何而來,怎麼做的,反正這是科幻電影.

既然能潛入別人夢裏偷看他心中的秘密,那是否可以反向而行,把個想法植入到別人夢裏 ?這就是渡邊謙演的日本大富商,要李奧納多出的任務,就是植入思想.

片中充滿夢中夢中夢,心理戰和諜對諜的鬥智場面, 真實世界瞬間發生幾秒鐘的事,在夢中有幾十分鐘長,男主角甚至曾在夢中和妻子活到老年.在觀影過程中,觀眾不必擔心會搞不清楚是夢還是真,因為導演安排了一位年輕美女從旁解說.

影片最後那一幕看完後,全影院發出啊聲,大家心中都在想,那是夢還是真實的? 導演留了懸疑讓大家思量. 我個人認為是夢,因為那個像圖釘的陀羅一直在轉不停,而李奧納多曾說,這東西在夢中才會永遠轉不停. 但我何嘗不希望那一幕是真的.那麼想念兒女的父親,終於能回到家,看到兒女的臉,該是多美好的事.

總之,這是部好看的電影. 附上幾段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 2和3有較好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423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