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好運,昨晚就先加了油 !
2008/05/28 00:48:08瀏覽987|回應0|推薦6


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
昨晚下班時,心血來潮把車彎到附近加油站加滿油.當時心想,再過幾天就要漲價了,雖然油箱還有將近一半的油,但先加滿,以免屆時要大排長龍.

結果今晚吃飯時,看電視聽到劉兆玄院長宣布提前到明天凌晨零時就開始漲油價,真嚇一跳,電視播出各加油站立刻大塞車趕著加油的畫面,我就大叫: [啊!怎麼那麼巧,幸虧我昨晚先加了油…]

算算昨晚加了三十多公升的油,95無鉛每公升要漲3.9元,等於賺到一百二三十元.可以吃碗便宜的牛肉麵.

由於民眾普遍預期中油到6月2日會漲價,這幾天許多人開始囤積汽油,造成公安隱憂.政府決定提早漲價,目的之一在杜絕囤積,此一無預警的宣布,雖然引來批評,但我贊成政府當機立斷.

的確,國際油價日日高漲, 大家早有心理準備高油價時代來臨.但民進黨在執政末期一反自由市場機制,刻意凍漲,使得馬英九上任後最先要應付的就是漲油價.

誰愛漲價啊? 但沒辦法啊!只有設法節約用油了.

比方說,把費油的車換掉,改開較省油的車. 以前會開車去吃飯,現在盡量搭公車或捷運去. 總之,少開車,多走路,有益環境,也有益健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90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