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大號老鼠魚,終於死了!
2008/04/21 12:29:11瀏覽5527|回應2|推薦11

家裏魚缸被老老鼠魚獨占了四個月,天冷我也不想再添新魚,前幾天開春,天氣變暖些,我突想到可以養錦鯉,買大一點的,不致被老鼠魚吃了.於是趁周末,邀老公開車到外雙溪去買魚.

前幾年我們曾在那家買過好幾次魚,有金魚,錦鯉,多年沒光顧,那魚池還是老樣子.店主問明我們的魚缸大小,聽到還有一條特大號老鼠魚,建議我們把牠拿去跟魚店換條小的. 我說,我連抓都不敢抓牠.只有買大一點的魚,以防被牠欺負.

挑了四條紅白相間的錦鯉,一千元,拿回家一放進魚缸,四條錦鯉嚇得猛躲. 不甘獨霸領域被侵犯的老鼠魚,不時來回追逐,不熟悉環境的錦鯉四處奔逃,缸面頓時浮起幾片魚鱗.

我看二者不能和平相處,便拿隔板把牠們分開.如此倒也相安無事.

不料,過了一周左右,有天一早起來,往魚缸一看,隔板歪鈄,水渾得很, 老鼠魚浮在水面動也不動,肚子朝天,哇,牠死掉了!

四條錦鯉倒是安然無恙.趕緊把魚屍撈起,把水缸清理,換掉部分水.渾水過了兩天才變清.

老鼠魚究怎麼死的,不得而知,是老死的壽終正寢?還是被四條錦鯉圍攻而死? 我反而感到鬆一口氣.當初養牠時,只有手掌那麼長,多年來長成20公分長,皮又硬又厚,長得又醜,缸裏沒法養小魚,都會被牠攻擊.把牠放生又缺德,如今牠死了,倒也一了百了.

缸裏剩下四條錦鯉的天下,養沒幾天,牠們就跟人混熟了,人一靠近,就湊過來想吃飼料.我對錦鯉沒研究,只圖個好看,希望牠們能多活幾年.

結果,昨晚天氣變涼,還下大雨,今早起來一看,一條錦鯉翻了肚,趕緊把前幾天拆掉的加溫計裝回去,且看這三條錦鯉能活多久.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802085

 回應文章

三本書
2013/09/22 01:23

老鼠魚的死因可能是錦鯉喜歡冷水老鼠魚需要溫水,加上老鼠魚對水質非常敏感但錦鯉的排泄物屬酸性,所以老鼠魚只好說我受不了.

(chpandaac@yahoo.com)

sagras
這個不是老鼠魚喔~
2009/06/01 21:05
這個水族館叫做清到夫
又稱作垃圾魚
大水溝裡看的到
小的時候買來清魚缸
長大不好看可以去水族館跟老闆換小隻的繼續清魚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