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神秘嘉賓
2008/10/06 16:01:00瀏覽592|回應0|推薦13

老公調職,原單位同事設宴歡送,前一天來電請我出席,[神秘嘉賓].

這倒新鮮.

 

老公在職場上的活動,一向獨來獨往,從未要求太座出席. 我們和朋友的私下餐敘雖然幾乎都會一起出席,但在職場上,我們一向涇渭分明.這回他的同事邀我出席,並拜託我事先要保密. [沒問題!] 我很爽快答應.

 

保密, 我最行. 保證做到守口如瓶, 不露一點口風.因此,老公當天一早上班時,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出門的.

 

當天上午,我先陪伴親人到醫院看完病,然後到附近水果行,心想,同事歡送老公,又請我出席,總不能空手去,帶點小禮回饋較好.而餐會共有二十多人,要人人有禮,最好禮輕情重----禮若重,一來自己負擔太重吃不消,二來我一個小女子也拿不動.

 

正好,在水果店看到一大盒沒見過的美國進口水果,店家寫的水果名字叫[黃金蛋].桃紅和粉黃色相間,跟我以前吃過的恐龍蛋類似,只是恐龍蛋多是綠色或黃色的.一問價錢,一個50,符合預算.就把店裏僅有的26個全買下.

 

到達餐館,已比約定時間稍晚十分鐘,大夥已開吃,活動負責人宣布神秘嘉賓到,我在掌聲中露面,老公顯得驚訝,同事忙問,真的事先不知道嗎?我說我真的保密,他也真的不知.同事當然大樂.

 

然後負責人拿起事先準備的一束花,請老公送給[成功男人身後的偉大女人]. 我說,這可是我生平收到老公送的第一束花.眾皆驚訝,的確,老公生性務實不浪漫,從不來送花這套.

 

在用餐空檔,我捧著水果盒,由老公逐一親送每位出席同事一人一個[黃金蛋],這寓意很吉祥---老公雖然離開,但他送給大家能孵出黃金的蛋,這個單位必然能繼續賺錢獲利. 同事們幾乎都沒見過這種水果,拿到後也皆顯得很珍視這顆[黃金蛋].

 

我想,我這神秘嘉賓帶來的這份小禮,既給了老公面子,也讓他的同事開心,真是皆大歡喜. 是為之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227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