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頭的溫柔是你最好的給予
2016/10/25 09:48:27瀏覽85|回應0|推薦0


撣一簾風,叮咚高山流水;叩一彎月,纏綿琴瑟相合,素年錦時,誰的如水溫柔了歲月?誰的鍾情驚豔了時光?呢喃過處,淡墨生香,勝卻人間萬般的暖。

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的心裏,是何等幸福的事?微笑在執手間蔓延,縱使無語,亦是默然相伴,寂靜喜歡。不介意能不能與你夜夜廝守,那一低頭的溫柔,已錯亂了我的浮生。

若愛是一個天荒地老的童話,我願,是童話裏的灰姑娘,只為你能白衣素馬而來,牽起我的手,給我靈魂深處的一次心跳;若愛是一部生死相許的大戲,我願,以一掌虔誠,含笑情深緣淺,只為那一吻傾情,繞指成柔。

人間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紅塵中,一座城,一首詩,一段情;靈魂裏,一份愛,一顆心,一執念。

你可知,那絲絲心語,是我為你寫下的情醉?那筆端的一聲呢喃,是我永久不變的掛牽?吟一闋無邊思念,夢幾回柔情深種,立盡一岸曉風殘月,望斷一涯獨倚欄杆,花飛處,情滿天。


有人說,深深的喜歡就是淡淡的愛,我做不到淡愛,所以喜歡把你藏在眉間;有人說,愛的反面是淡忘,我做不到淡忘,所以喜歡把你裝在心底。想來,這一生中,會有多少人,曾萬水千山地相逢,又雲淡風輕地走過?流年裏,若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煙花般絢爛過,流星般璀璨過,縱使隔了滄海桑田,卻可在魂夢裏呼喚,可在文字裏想念,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溫暖?

若可,請許我做你胸口的那顆朱砂,只為,夜夜傾聽你的心跳,與你夢裏相隨,安暖相伴;若可,請許我拈一支素筆,青燈墨下,凝一世歎息,淺寫醉眼迷離;若可,請許我做一棵開花的樹,娉婷處,以一襲真誠,淚流滿面地芬芳你的庭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obty&aid=7906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