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桶“十買十不買”攻略:一文教會你選擇馬桶,對著
2022/10/07 16:36:26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卫生间

衛生間裝修時,怎樣挑選一款好用且不失顏值的馬桶呢?盡管各種品牌、各種型號的馬桶可選挑選,但究竟哪種才是適合自己的呢?這也通常變成裝修時較為糾結的事。

在下面本文中,我要給大家整理分享選擇馬桶時的“10買”和“10不買”,對著這樣去購買,確保你家的馬American Standard 座廁手裝上後不會讓你後悔:

淨重:買100斤左右的,不買50斤的

淨重從很大程度上表明馬桶的用料,好的馬桶用材十足,燒造的氣溫高,硬度大,因此分量就重;相反,質量差的馬桶胚料不足且基礎差,燒造溫度不足,因此淨重當然就輕了。自然,“100斤”和“50斤”不是肯定數值,大家參照這個大概值選擇就成。

鑒別方式:網購的話有的店鋪會標明淨重,沒有標注的和客服咨詢;實體店家則直接上手挪動,直觀感受淨重。

沖吸:買超旋虹吸式的,不買直沖式

馬桶使用中水沖力度及吸濕強度直接決定排汙能力,常見的沖吸方式有超旋虹吸式和直沖式,二者中超旋虹吸式的吸力比直沖式強很多,強烈建議人們都挑選超旋虹吸式的馬桶。

鑒別方式:一是注意看網店的介紹,許多店面也有視頻的展現。假如是現場選購,則可以讓商家演試清洗效果。

釉面:買自潔釉面的,不買一般釉面的

馬桶屬於瓷制用品,和其他陶器一樣,釉面的好壞是檢驗馬桶質量的重要指標。實際應用中,有自潔釉面的馬桶耐汙力強,表層的汙濁物用水一沖就幹淨了;而普通釉面的馬桶耐汙力較差,不便於衛生的清理,容易滋長有害細菌。

鑒別方式:自潔釉面與普通釉面從感觀上就可以看出不同,自潔釉面的馬桶表現顯著更顯光澤和細致。此外,可以用白板筆在馬桶表層畫一畫,假如是自潔釉面的,用紙巾輕輕一擦或用噴頭一灑水就幹淨了。

外框:買直邊外框的,不買凹槽外框的

邊框的設計會直接關系馬桶的清潔和衛生,直邊邊框的設計不會讓馬桶留出看不到的凹槽,從而藏汙;而一些傳統設計邊框通常是有凹槽的,這些凹槽應用時間長了後,會留下水印,變成藏汙的區域。

鑒別方式:如上圖比照,直邊外框和凹槽外框的差異一目了然。

下水器:買中間下水線加大的,不買普通的

下水器的排水效率影響馬桶的排汙效率,也影響使用時的便捷性。目前,好一點的馬桶下水American Standard 座廁用這種中間下水線加大的設計,相較於傳統馬桶的一般下水器,這類增加下水線設計排水效率大大提高,從而顯著推動了馬桶的排汙效率。

鑒別方式:如上圖比照,有中間下水線增加定制的下水器外型就與一般款不同。

上水器:買高效上水器的,不買一般上水器的

上水器的供水效果則影響馬桶的蓄水效率,好的上水器不但供水高效率,並且靜音耐用;對比下,傳統老舊的上水器供水慢,有的還會傳出嘩嘩的聲響。

鑒別方式:如上圖比照,高效上水器與普通上水器外觀上能看出不同。

管路:買加粗管道的,不買窄管道的

馬桶的管路粗細直接限制了排汙效率,管路得用加粗的,保證沖吸力沒有限制,也不容易導致阻塞;對比下,窄管道的馬桶沖吸力受限,排汙力弱、排汙時間久,整體效果大受影響。

鑒別方式:網購時注意看參數,一般都會直接地標明;實體店選的話直接把手伸進去感受一下內部管經的粗細,加粗管道的一般能容下我們一個手掌大小。

蓋板材料:買尿醛蓋板的,不買一般PP蓋板的

一般PP材質的馬桶蓋不但質感差,耐磨度、耐用特性比較一般;目前熱門的材質是尿醛蓋板,相比PP材料更有質感,環保耐用。

鑒別方式:看門店的介紹或參數表,正規品牌的店鋪都會將馬桶蓋材質做顯著標注的。實體店挑選則注意看外蓋的感官,尿醛材料更顯白亮,韌性十足。

蓋板設計:買緩存蓋板的,不買非緩存的

如今買馬桶想必大家都會選擇帶緩存的功能蓋板了吧!帶緩存作用設計,保證外蓋能緩慢地蓋緊,而不會發出噪音,也保護了外蓋能長期使用。且不帶緩沖的馬桶蓋子用後除非人為地慢慢蓋上,不然一定會傳出哐哐的聲響,特別在夜裏會影響家人休息的。

鑒別方式:網購時注意看詳細介紹,現場買直接就測試了。

蓋板拆卸:買一鍵可拆的,不買螺釘的

蓋板經常需要卸下來清理,而設計有一鍵可拆的馬桶American Standard 座廁方便很多了,假如是用螺絲來固定,每次拆卸都像是一次檢修,應用下來很麻煩。

鑒別方式:注意看細節圖片,實體店買的話直接試著能否一鍵拆下外蓋。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obty&aid=17725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