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膚病反複發作困惑多,皮膚病護理“四不要”教給你
2022/10/27 18:01:07瀏覽139|回應0|推薦0

皮肤病

皮膚是人體中面積最廣的器官,對人體起到非常重要的緩沖作用。皮膚病種類多,有些反複發作,為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困惑。發生肌膚問題時,一定要正確看待,做到“四不要”。

不要燙洗肌膚

不少患者喜愛用熱水燙洗皮膚,但這樣會使皮膚病進一銀屑病生物製劑劇。由於肌膚裏的皮腺可分泌油脂,油脂是皮膚表層的一層屏障,能保養皮膚免遭外部的刺激和感染。但用熱水燙洗會損害皮膚表層防護層,加速肌膚中水分蒸發速率,造成皮膚幹燥脫皮,使之易遭受化學物質的刺激及其細菌病毒的感染,加劇病症。

許多皮膚病病人會采取藥浴療法,也就是用中藥汁泡浸皮膚受損位置。這樣不僅能清理部分肌膚,提升肌膚角質層含水量,並且能提高肌膚的滲透性,提升外用藥物功效。藥浴時水溫控制在45℃左右即可,太涼會影響皮膚吸收藥物成分,太熱又刺激皮膚。

不要抓破肌膚

發癢是多種皮膚病典型症狀,有的人會不斷拿手抓破,從而導致患處位置增厚,而皮膚病位置增厚時又會加重發癢感,造成惡性循環,讓病況一直濕疹生物製劑到治愈,也有可能會由於肌膚被抓爛而引起繼發感染。若皮膚病有傳染性,如手足癬和體癬,拿手抓破可能會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

不要隨意停換藥

病人在服用藥物前一定要明確告知醫生自己的病症及其病況,嚴格執行病人的叮囑服藥,不能忽然斷藥或是換藥,以免導致病況反複發作,甚至加劇。此外,應注意用藥時間及其頻次,不能擅自提升或減少塗藥的次數。

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

飲食上應以清淡有營養為主,少食辛辣刺濕疹治療方法食物,可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無論患上哪種皮膚問題,都要選擇在正規醫院積極治療,不能盲目輕信偏方。此外,日常生活中既要做好防曬工作,又要注意不能長期生存在潮濕環境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obty&aid=17734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