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筆、壹硯,壹曲、壹香茗
2014/04/03 14:50:18瀏覽70|回應0|推薦0
是什麼洋的流雲載去了素時錦年的悠然,蒼白了花期的歸夢。都說如花美眷敵不過似水流年,那麼誰又摧毀了紅顏?看慣了春花秋月的碩果,終難填充那抹虔誠荒垣的素白。
  
  浮生似夢,年華風過,誰能懂我墨落筆尖的憂愁?絢爛的櫻花鋪陳了人潮的詭譎,無人在意暮煙垂落的淒苦。華燈初上的頃刻,我該以什麼洋的姿態去觀望世事變遷的褪落?又該以什麼洋的心境去素描俗塵的煙雲?
  
  總喜歡輕身伏案,壹筆、壹硯,壹曲、壹香茗,靜靜地勾畫著屬於我的流年,也許是習慣,也許是欲蓋彌彰,也許是將脆弱的靈魂蘸上濃墨感受那份失真的麻木,將自己渲滌到無我。
  
  歲月太濃,人情太淡,有多少紅塵俗事是我們能夠讀到通透?又有多少人生的卷宗是我們所能鋪張?如煙,似霧,迷蒙,懵懂,幾十年的春秋始終無法澄澈,也許世人本如塵埃之花,風雨裏來,霜寒裏去,短暫到回眸的即刻。
  
  經年的舊夢遺失在滄海,不再有期許,所有的故事都已天涯路遠,散落在煙雨深處,不管那壹段風華是否能許我壹世歡顏,那也是我畢生的風景,即使無關風月,沒有紅塵的曖昧,沒有凝眸的傾心,卻在懂得的世界裏撰寫了人生的篇章。
  
  我的天空不需要太過華麗的色彩,只要壹片素色,在相知相守的感動裏譜寫人生的悲歡,看壹闋月滿西樓,畫壹簾江山如畫,吟壹詞唐風宋雨,於我就已足夠。
  
  或許生命的旅程裏路有千千條,或許這合我的只有淡然風雨裏的泥濘坎坷,即使會有孤獨,即使瀟湘壹夢只是獨奏,但我有壹支墨染的筆刻下壹路的風景,描摹成卷,深藏在心,作為此生的封存。人生有著永久的延續,但屬於我的生命只在短短的壹瞬,不想留下太多的荒蕪賦以壓抑,堆疊的滄桑就讓其在流年裏灰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obty&aid=1222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