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就是生活
2006/04/03 22:07:09瀏覽706|回應0|推薦15

早前因工作繁忙,已多個星期缺席「每周例會」— gamelan practice。

從沒接觸過如斯動人音樂,直至某年參加校內畢業禮。儀式開始,是一眾穿上印尼傳統服飾的同學,以幾聲清脆的敲擊,把原本喧鬧的氛圍,變得一片嚴肅寂靜。繼而,是一連串如同與神對話的音律,為畢業禮展開序曲。那獨特、懾人的演奏,從此令我愛上了巴里傳統銅鑼交響樂。

礙於校內的非洲音樂與峇里及印尼音樂課程,經常出現「超額認購」情況,因此,非主修音樂的我,一直未有機會染指。直至返港後一偶然機會,於報章上看到香港大學舉辦工作坊,始知有關學習渠道。然而,我與香港大學音樂系甘美蘭樂團之結緣,實從我一個冒昧的電郵開始。

由於時間不吻合,我未能參與有關工作坊。但其後,我寫了一封簡短電郵給當時為音樂學院院長,亦是樂團指揮的教授,查詢有關活動及課程。想不到,很快便收到回覆。更令人高興的是,樂團歡迎非本校生參與。就這樣,我便「重返校園」。

樂器簡介 (英文點按個別圖樣,更看辨識各種音調。)

中文

其實,gamelan 並不單純是銅鑼音樂,可結合笛子、印度塔布拉鼓,以至西方電結他一起 jam 歌!我們有幸到巴里遊學,跟當地新派 gamelan players 學習,並與其他團體切磋交流。大家同場現出,高下立見

我們的表演 (初階)

傳統高階表演 (技巧近乎完美

新派高階表演

當生活變得刻板枯燥時,我想起粒粒美妙音符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22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