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培訓]作文(七)有一天,我遇見一枝筆
2012/06/13 07:57:45瀏覽354|回應0|推薦3

這次題目比較屬於創意類,著重在筆的「擬人」手法,並需運用在「遇見」的過程上。因為寫的是第三段,所以還需注意的是此段是文章的轉折之處,必須強調戲劇化,才會吸睛。

1.林00
我們暢談甚歡,兩人都陶醉其中。但我竟忘了把他從削鉛筆機上取下,忘情的一直削、一直削,不知不覺中,他愈來愈短、愈來愈短,而他也渾然不覺,直到沒了聲響,我才驚覺:我的朋友被我削掉了!多麼可笑呀!多麼可笑呀!我唯一可以敞開心胸、大吐苦水的朋友!就這樣離我而去,連一聲再見也沒有!

2.朱00
當我寫得正順手時,「啊!漏水了!」我不禁生氣的吼了出來。看到那片被墨水染藍的汙漬,心中燃起一把怒火,忍不住用力把筆摔在桌上,哼!竟敢罷工,扯我後腿。別怪我無情,請出你的敵人──立可白和你唱反調。當一個個方塊被塗掉時,好像我們之間的默契一起消失殆盡。

3.林00
有一天,我打開鉛筆盒時,突然發現那枝原子筆不見了。我焦急的找著它,我翻箱倒櫃,找遍各個角落,卻始終沒有看到它的身影。正當我絕望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它被壓在書本底下,頓時,我快樂的手舞足蹈,當時我開心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1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