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培訓]作文(四)服務的心最美
2012/06/08 07:55:29瀏覽12243|回應0|推薦5

此次文章預備參加溫世仁作文比賽,在此擷取學生文章的前兩段:(不過三篇後來都沒有入圍複賽,下次再努力)

1.朱00
「施比受更有福」,能夠盡一己的小小力量來為他人服務,內心的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福氣的種子也悄悄的在心田中發芽。從另一角度來說,當我們接受他人的服務之後,應該心存感激,有朝一日也能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做個手心向下的給予者。

還記得去年的花博,我在超級大的園區裡迷路了,一時分不清東西南北。還好有一位和善的志工阿姨指著地圖告訴我該往哪裡走,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也看到服務的心比五彩繽紛的花海還美麗。服務需要熱忱,像學校裡的愛心媽媽、醫院裡的志工、圖書館裡的志工……,他們的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輕聲細語的為人服務,多希望我也能成為他們的一員。

2.李00
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裡,有許多人默默的捐獻自己的愛心,貢獻一己之力幫助、服務別人。他們從來不求回報,不為了某個目的或私利才做,他們只希望能夠回饋社會、服務社會。

什麼心最美?我覺得服務的心最美。因為服務者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社會,而且不求回報。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服務別人,不僅別人開心,自己更會從中感到無比的快樂,這樣兩者都能感到快樂。因此服務的心最美。

3.林00
什麼最美?有人說:「數大便是美」有人說:「小而美。」有人說:「自然就是美。」、「認真的人很美。」其實,美,有很多種:面對困難、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是堅毅的美,敬老慈幼、友愛他人是互愛的美,保護地球、推動環保是美……但我覺得,保有一顆熱心服務的心並確實執行,最美。

何謂服務?字典的解釋是:幫大眾做事,不只「大眾」,動物、昆蟲也能服務。服務的重要不在於對象而在於你的心意,當你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服務一個人時,不但無法展現「美」,更會讓服務對象感到不愉悅。服務最重要的就是以同理心去對待別人,論語裡面有一段話:「己欲利而利人,己欲達而達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視別人需要如自己需要,設身處地適時給予援助並不求回報。世界上也有著這麼一群人,默默的付出,以不同的方式來服務大眾,把服務的宗旨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就是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1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