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培訓]作文(二)那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2012/06/06 07:54:09瀏覽850|回應0|推薦6

這次由學生出題目:「那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並由學生指定只要寫開頭第一段即可,字數在三百字左右。另外,有什麼身影是既「陌生」卻又「熟悉」的?

(1)朱00
在朦朧的睡夢中,我隱隱約約聽見了沉重的腳步聲迴盪在樓梯間,偶爾也夾雜著咳嗽聲,原來是幫病人與死神搏鬥的爸爸回來了,爸爸總是早出晚歸,晚上十點鐘我上床時還不一定看得到他,一天中我們相處時間有時還不到兩小時。

修改後:
在朦朧的睡夢中,隱隱約約聽見了沉重的腳步聲迴盪在樓梯間,偶爾夾雜著咳嗽聲;他總是早出晚歸,晚上十點鐘我上床時還不一定見得到他。那聲音來到我的床前,原來是幫病人與死神搏鬥的爸爸回來了。

(2)林00
長風萬里,送走了浮沈煙雲,卻吹不散我對他的思念重重;淨水千灑,洗清了世俗紅塵,卻褪不去那烙印在腦海中的矮小身影。那剪不斷的意,那忘不了的情,那我們曾攜手共度的事情、歡樂的時光,或許已隨時光飛逝而逐漸淡去,成為上鎖的記憶。但一次偶然的邂逅,意外開啟了塵封已久的大門。

(3)李00
假日是大家殷切期盼的日子,假日爸爸常常開車戴全家一起出去旅遊。我最喜歡在春天時出門旅遊,因為春季春暖花開,一出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充滿生機、綠意盎然的花花草草,一陣陣的花草極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煩悶的心情一剎那就拋到九霄雲外。所以我最喜歡春天去旅遊。

這一天,不是我最喜歡的春天,而是異常寒冷的冬天,但爸爸還是依照往例帶全家出遊。我一踏出大門,寒風刺骨,一陣寒風強吻我的臉,冷得我直打哆嗦,樓下的野貓也冷得蜷縮在角落裡,路上行人個個穿著厚重的外衣。當爸爸的車子在光復北路遇到紅燈停下來時,看到那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平日賣玉蘭花的老婆婆。她有班白的頭髮、蒼老的面孔,而且步伐蹣跚。她在天寒地凍的日子裡,一臺車子挨著一臺車子叫賣玉蘭花。

修改後:

假日是大家殷切期盼的日子,假日爸爸常常開車戴全家一起出去旅遊。春季春暖花開,一出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充滿生機、綠意盎然的花花草草,一陣陣的花草極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那天當爸爸的車子在光復北路遇到紅燈停下來時,看到那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平日賣玉蘭花的老婆婆。

不過這一天不是我最喜歡的春天,而是異常寒冷的冬天,但爸爸還是依照往例帶全家出遊。寒風刺骨,陣陣寒風強吻著人們的臉,冷得人們直打哆嗦,樓下的野貓也冷得蜷縮在角落裡,路上行人個個穿著厚重的外衣。老婆婆一頭斑白的頭髮、蒼老的面孔,而且步伐蹣跚。她在天寒地凍的日子裡,一臺車子挨著一臺車子叫賣玉蘭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1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