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培訓]作文(三)觀賞小小說書人比賽心得
2012/06/07 07:38:59瀏覽811|回應0|推薦7

作文培訓當天校內舉行小小說書人比賽,所以請學生欣賞比賽過程,並書寫心得,字數不限。

1.朱00

當我走進校史室時,傳入耳朵的是抑揚頓挫的朗讀聲。哇!比賽已經開始了,我準備一飽「耳」福!

每一組的「小小說書人」在台上大顯身手,有的以肢體表演為主,有的以故事取勝,大家無不卯足全力展現自己苦練的結果。我最喜歡第二組表演的「孔明借東風」,他們的默契極佳,動作落落大方,將「苦肉計」和「連環計」的前因後果說得一清二楚,我彷彿還聽得到黃蓋的哀嚎聲。

每一個表演都是參賽者努力練習的成果,不論表演得怎麼樣,都值得我學習。拿出勇氣上台表演是件不容易的事,要有萬全的準備和練習,才能有完美的演出。


2.林00

誰說穿著古裝講述故事的說書人只能在古代看到?在我們藏龍臥虎的民生校園也有一群說故事功夫一流,可媲美Pro級大師的「小小說書人」,該是他們展現自我,一較高下的時候了。

站在眾所矚目的舞臺上,大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竭盡全力,展露自己最好的一面。有的人穿著奇裝異服、造型新穎,有的人聲音高低起伏、抑揚頓挫恰到好處,有的人頻頻以眼神、手勢示意、擠眉弄眼,十分可愛。每個人都想爭取第一名的榮譽。

站在臺上的人,一顆心噗通噗通的跳著,緊張之情溢於言表,深怕講錯一個字,說錯一句話,就會毀了精心策劃的一切;坐在臺下的人,望著前方可敬的對手,並不時為等會兒的說書做準備,也會為對手的好表現露出擔憂的神情,試圖說服自己一定能拿到冠軍。

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學習到別人的優點,並以別人的缺點做為借鏡來提醒自己,在這種良性競爭下不斷的成長。這次比賽除了讓我對大家超群的表現驚嘆不已之外,更應驗了一句話:「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只要努力不懈勤練習,終究能在比賽中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3.李00

今天我前往校史室觀看小小說書人比賽,當我到達校史室時,比賽已經開始了。這時,所有的參賽者都使出渾身解數、竭盡所能展現自己的能力。

每位參賽都有與眾不同的特點,而他們都表現得很精彩,令人看了目瞪口呆。我覺得他們的實力平分秋色、旗鼓相當,因此,一個小失誤就可能影響到名次。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組是演亞瑟王的雙色盾牌,因為他們演得精彩又好笑。從這個故事中我也了解到做事不能只從單方面去思考,而是多方面的了解與分析,才能真正了解事物的真相。

這次的小小說書人比賽令人讚不絕口,希望下此也能欣賞到更精彩的小小說書人比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1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