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11]破曉之森─這本小說俗的不一樣
2013/02/08 10:11:34瀏覽215|回應0|推薦1

◎本推薦文完成於101/10/07。

破曉之森
作者:辛西亞.韓德
出 版 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10-09
ISBN:9789571050256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閱機會(非讀book)

[閱讀推薦]

        這本小說俗的不一樣

    最近越來越多這種三部曲小說被拿來作試讀活動,一方面是因為這種龐大世界觀的YA小說﹝青少年小說﹞漸漸成為主流,另一方面我相信一定是出版社要讓我們這些書評看完第一集後,無法自拔的跑去買續集啊!看完續集後又再寫一篇推薦文,這算盤打得真精啊!像今天介紹的《破曉之森》,筆者我就把它的續集列入必買書單裡了。

    《破曉之森》故事乍看之下似乎非常老梗。世上真的有天使,而祂們有時會與人類生下子女,這些子女被稱為「拿非利」,意即天使後裔。每個天使後裔,都會有一個任務、一個天命等著他或她去執行,那就是她誕生在這世界上的目的。克萊拉,一個半天使﹝嚴格來說她只有1/4天使血統﹞,在17歲的某一天看到了靈象,接到了任務。為此,克萊拉全家從加州搬到懷俄明州某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城市,靈象顯示她會在這裡從一場森林大火中拯救一個名叫克里斯汀的帥哥……

    看到這裡你心裡想像的後續一定是:女主角一定會跟男主角談一段刻苦銘心、轟轟烈烈的感情,最後他們成功從火場中逃脫,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Happy Ending的老梗。我可以跟你講,大錯特錯!這篇的標題已經跟你講了,這本小說俗的不一樣,這故事才沒這麼簡單就結束哩!至於不一樣的點為何呢?就恕筆者在這裡賣個關子吧!相信我,這系列將會是一部不錯的YA小說,強烈建議青少年來看喔!

[內容簡介]

  命運,是讓我愛上你或是失去你?

  新人作家一鳴驚人的暢銷力作!
  美國goodreads十萬讀者好評推薦
  入圍2011最佳青少年奇幻∕科幻類小說票選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超自然羅曼史三部曲!

  版權全球熱賣!
  已售出德國、葡萄牙、西班牙、波蘭、臺灣、土耳其、克羅地亞、巴西、匈牙利、立陶宛、丹麥等多國。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創世紀〉6:4

  最初,我看見一個男生站在樹林中。
  他的年紀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和我差不多,大約是十七歲,我不確定自己怎麼知道的。
  我只見到他的後腦杓,深色的鬈髮溼答答地貼在頸後。
  我感覺到陽光乾熱強烈,幾乎快抽乾萬物的生氣。
  東邊的天空布滿著詭譎的橘色光芒,空中瀰漫著濃濃的煙味。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刻我內心充滿著悲哀,無法呼吸,幾乎窒息。
  我朝著那男生走近一步,想開口喊他,卻發現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腳下的土地崩裂。他聽見我的動靜,於是開始轉身。
  只要再一秒鐘,我就能看見他的面貌。
  然而,靈象頓時離我遠去。我眨眨眼,發現靈象已經消失眼前。

  兩年前,在克萊拉滿十四歲的時候,她便知道自己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擁有1/4天使血統。

  但對於天使的祕密,母親總是不願意對她多說。

  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看到預知未來的「靈象」--天使的後裔會被賦予各種不同的任務,有人是傳信者,有人是見證人,有些則是要給予安慰,有些要促成某些事情發生。這些上帝指派給他們的任務將會透過「靈象」展現。

  在克萊拉的「靈象」中出現了熊熊燃燒的森林大火,和一個讓人存有好感的男孩。她相信自己必須守護他。

  學校的萬人迷克里斯汀有禮又帥氣,好友的弟弟塔克可愛又貼心,快樂時光飛逝,在她越來越接近任務的全貌時,克萊拉發現自己的任務似乎將會造成天使與黑翼天使間極大的衝突......

  當考驗到來時,她該把使命看得比心愛的人重要?還是追隨自己的心?
  而森林大火開始延燒之際,克萊拉是否已做好準備,迎接命運?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