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07]千年之願 1 煙與骨的女兒─老梗也能很出色
2013/02/08 03:29:58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本推薦文完成於101/09/04。

千年之願 1 煙與骨的女兒
作者:萊妮.泰勒
出 版 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07-06
ISBN:9789862297155

 ●感謝三采文化給予試閱機會(三魚網)

[閱讀推薦]

        老梗也能很出色

    最近越來越多奇幻小說出現,而且常常都在幾個固定模式中打轉。在這種狀況下,一部作品要能出頭,很大的因素就取決於作者的寫作能力。兩個互相爭戰的族群,其中當中有對男女卻愛上敵營的對方。這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橋段,這位萊妮.泰勒卻能寫出新滋味,令人深感驚奇。

    故事的女主角卡洛,是個普通的藝術學校學生,只是他的素描本上都是一個名叫硫磺的怪物及它的夥伴,朋友們都覺得卡洛畫的栩栩如生,彷彿是真的有這些怪物似的。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些魔物真的存在。卡洛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便是硫磺這位願望商人的交易使者,顧客拿某樣物品來跟硫磺換取願望,而這樣東西就是「牙齒」。硫磺要牙齒作什麼呢?卡洛也搞不懂。有一天,卡洛遇見了艾奇瓦,一位天使。他奉命要在硫磺的店門前留下手印,以便夥伴破壞。不可思議的是,他似乎握著了解卡洛謎樣的過去的關鍵?

    筆者認為,此書愛情的元素其實並沒有為書加太多分數,這本書之所以優秀在於女主角的設定及刻劃本身夠耐人尋味,女主角究竟是誰,這問題從第一頁就在讀者的心中,打上個大問號。在閱讀的時候這問號也一點一滴的獲得解答,一層一層的逐漸了解整個故事的原委。

    這部小說由於世界觀龐大,裡面包含了很多元素,因此也像時下不少的小說一樣用系列的方式推出,而且還是最盛行的三部曲模式。但也只有這樣這故事才會完整,所以我現在很期待續集的推出,讓我為女主角懸著的那顆心能夠有個安定。

[內容簡介]

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打開了,你最想看到什麼?

全球賣出31國版權,美國環球影業下一部奇幻巨作
媒體讚譽:獨一無二,令人淪陷的魔幻作品!


十七歲的卡洛獨自在布拉格蜿蜒曲折的小巷中來回奔波。

她是藝術學院的學生,素描簿裡永遠畫滿栩栩如生的魔物,
一頭鈷藍色長髮更顯得她與眾不同。

她的另一個身分,是願望商人硫磺的交易使者,
經常穿越商店的門到世界各地蒐集牙齒。

人類用牙齒換取願望,但是卡洛卻不明白,
硫磺又想用這些牙齒換取什麼?

艾奇瓦奉命到世界各地的門上烙下黑色手印。
在馬拉喀什的市集上,
卡洛熟練的揀選牙齒的模樣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想知道她是誰。他想知道自己為何猶豫無法殺了她。
當她展開手心的漢薩刺青時,
艾奇瓦心中浮現了令人不安的答案……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8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