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午餐時間
2008/09/08 14:08:24瀏覽392|回應1|推薦3

午餐的時間是半小時

每天中午用餐時間,學生都很開心的去盛飯

然後坐在椅子上愉快的吃午餐

我,也很餓

(教書不僅靠腦力,還要靠勞力,肚子特別容易餓)

很想在位置上好好吃ㄧ餐

但總有一些孩子要特別「關懷」的

如只喝湯不吃飯的、餐具忘了帶的、教室多出一根筷子、要倒廚餘的、快快吃完飯跑到陽台的花圃玩沙土的 ………

有時候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明明都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

怎麼有時還是跟小小孩一樣幼稚以及不懂事

因此,我常常吃幾口飯

就必須中斷去處理一些不是太緊急卻還是得處理的事

亦或一邊吃飯一邊聽已早早吃了飯的學生在我旁邊嘰嘰喳喳說著話

我得點個頭、應個聲讓他們知道我在聽

我是很喜歡學生來找我說話

但,那三十分鐘吃飯的時間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就像今天

好不容易在29分吃完最後一口飯

正準備要喝湯時

有兩個男生在陽台的花圃邊玩弄沙土搞的塵土紛飛

我已請其他同學勸告了

仍再犯

最後我只好請他們進教室罰站

並嚴厲的責備他們一番

待事情結束

我看看我擺了好一陣子的湯

沒有味覺的一咕嚕把它吞下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