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上台報告
2008/09/06 01:09:35瀏覽481|回應1|推薦1

要上社會課的前一天

問學生:「有沒有人要試著上台上課,當社會小老師」

(我一向喜歡引導學生廣泛去搜尋資料,並練習在台上說話,以培養良好的表達能力)

很高興有三、四位學踴躍舉手

因為課程內容只需要三位學生參與

於是先讓三個孩子試試

 

第二天

他們果真都準備了不少資料上台

只可惜不甚熟悉

所以大多都是看著自己所準備的資料念出來

不過,底下的學生都還是很認真在聽

(同學間很有友愛的精神呢!很捧場!)

待這三個學生講述完

我補充與加強了一些內容

並讓全班學生提問

這些孩子對於台灣島的形成、未來的地形變化、氣候的改變……..

提出了不少問題

在問問題同時,也有一些學生回答了同學的問題

因此,社會課就在問與答的討論中很快的度過

 

我把這三個孩子上台的樣子拍下來

他們很專心在念著資料

其實願意上台就已經很棒了

希望

之後,他們能把眼睛對著同學侃侃而談

我相信慢慢的練習

會有進步的

---------------------------------------------------------------------

圖一:第一個上台是聆兒,她很專心的唸著 ……..

圖二:權權的態度很從容,不過眼睛沒離開過講桌上的資料。

圖三:愉很有自信,表現很大方,但還是沒把頭抬起來看一看台下的聽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19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