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治療了我對遠距教學的恐懼
2022/05/02 18:21:29瀏覽1379|回應0|推薦12

去年五月份初,新冠肺炎突然升溫,開始了一個多月的遠距上課,也因此自己上網學習一些軟體的功能、廣泛搜尋資料、絞盡腦汁想一些有趣又有意義的學習單,以增加線上上課的豐富度。

說真的,對每一個老師而言,遠距教學是一個壓力!一是自我要求的品質、二是要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每一次獲知停課消息而要遠距教學時,我都會有一種頭殼抱著燒的焦慮。

還好,上一屆的學生在線上上課的表現與作業的展現都很出色 ; 這一屆的學生也很認真且有責任感。慢慢的,我沒再那麼排斥遠距上課、也不會那麼害怕了。而且,在逼不得以的停課日子,由於可以線上見到學生,跟他們說說話、上課、聽他們講講話,變成每一天還蠻快樂的時光!

尤其,有些孩子因線上上課開始練習勇敢的發言回答問題、也有孩子會在線上跟同學們分享一些網路的知識資訊,我都覺得是很棒的學習經驗與成長。 另外,也因自學的一些軟體應用(得感謝有3C高手的同事的交流與分享,甚至教導我們廣泛的運用),讓學生在上頭學習課業新知並完成學習單、讓老師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多了些新鮮有趣的呈現。

以上之總總,我真要感謝我的學生!他們治療了我對遠距教學的恐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386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