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正能量
2022/04/28 19:06:31瀏覽1160|回應0|推薦10

今天獲知班上有孩子確診的消息時,當下有些震驚的!但沒有太多時間讓我發楞,趕快就先通報學校的健康中心(這一段日子,健康中心的護理人員都是爆肝在工作,非常辛苦!)然後,待孩子練完球進教室,靜下心來之後,我便不急不徐地向他們告知這件事。

讓我很欣慰的,孩子們雖然也是震驚,但沒有因此躁動,也沒人有抱怨的言論。

緊接著,全班就快速度的整理課本習作和作業在之後遠距上課時使用、接著賣力的清潔和消毒教室、然後安靜的寫考卷讓老師跟校長與主任們開視訊會議討論有關停課事宜、再來有順序的領快篩劑和簽名、中午一樣守秩序的打菜和吃完午餐、最後提醒老師錄影祝福同學早日康復以及信心喊話、在時間內排好隊伍跟老師大聲喊「再見」後離開教室⋯ 這些孩子的表現著實的感動我!

儘管沒有人希望確診、也沒人想要被匡列,但事情發生了,就正向的面對它,並積極的處理所有事。或許在他人認知是倒楣的事,對我們而言,卻是正能量的發揮與展現!孩子們從中必定又成長了許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368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