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到疫情影響的學習
2021/11/08 14:18:36瀏覽825|回應0|推薦8

上星期的一天放學,遇到一個教全學年班級的科任老師,她跟我談到這屆孩子的狀況。 她覺得,這一屆孩子可能有受到疫情的停課(不停學)關係,在四升五的課業銜接上明顯的程度較弱、學業成績表現也較差。但整體來說,孩子的純真可愛是讓人喜愛的。

說真的,剛接這個班級時,我也感受到孩子們的學業表現的確較低落,數學概念混亂得一塌糊塗、計算能力也糟糕的令人咋舌。所以開學初的一個月,除了班級常規的建立需要耗心力,拉起孩子們塵封許多的學習記憶、引導他們正確學習態度和習慣,更是花費了我許多心力。 孩子放學後,批改他們的作業、檢閱他們的訂正,常加班到蠻晚的才趕著離開教室。 還好,這些孩子是受教的,所以我有看到了他們課業的進步、行為的成長,一切一切慢慢在上軌道。

我跟那位科任老師說,或許他們之前受到疫情停學的關係影響到了一段時日的正規學習,但我相信之後孩子們會表現得越來越好的,因為他們有樂觀的態度、正向的思維和認真的態度。 科任老師很認同我說的,所以,我們愉快地結束了那一場談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17041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