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來電顯示
2007/12/21 21:34:37瀏覽336|回應0|推薦10

你的聲音,就這樣駐紮在我的生活中了。

曾幾何時,我竟開始期盼起你的來電,在日復一日繁瑣的忙碌中,等待,竟成了每日放不下的牽掛。

螢幕上的來電顯示,讓一切都顯得有意義起來了。

故事的開始,沒有所謂的前奏。交會的開始,也僅是無形的電話。

我不認識你,很幸運的,你,也不認識我。

一開始,就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單純,是所有美好的開端。一向不喜歡留下電話給陌生人,是從以前對自我的保護。哪怕是需要交際的顧客,都得透過同事們的保證,才有可能在毫無預警下,互留電話。

這次是個意外。打從與你有了接觸,意外重重而至。並非驚喜,而是一連串神秘的意外,打破了我的堅持。

因為碰上的困難需要及時的解決,所以,開始了電話的交流。原以為,就像其他來去的人一般,結束後,就如同一陣清涼的風拂過,沒有半點殘存的風跡。可,就像先前所述,是意外。

在結束第一通電話後,隔沒幾分鐘,你又打了第二次電話,這是並非單純的公事。隔天,你的電話不時的出現,出現在我的週遭,坦白說,我並非心甘情願的接聽,帶著厭惡的感覺,但,卻無法拒絕。在封閉了許久的世界裡,其實,我並不太善於交際,尤其是「拒絕」。

基於禮貌上,我仍是客氣的接聽,就像一般普通的朋友,是啊,就像普通朋友這樣閒話家常即可。客氣、生疏、有禮,不時,帶著傾聽與微笑。

只是沒想到,彷彿是刻意的忽略了我的疏離,而開始了日復一日電話攻勢。話語裡,沒有以為的甜言蜜語,也沒有所謂的愛情種子,一切好像只是出自於朋友對朋友間的聊天解悶,互相訴說今天發生的近況,互相鼓勵支持對方,我想,這是一開始就設好的圈套吧。澈底瓦解了我的防禦線。

我開始有了期待,在每日面對相同的臉孔以及重複的事務時,內心開始了期待,開始期盼螢幕上的來電。有時候漏接了,也僅以簡訊回覆,不到三秒,熟悉的來電就開始響起了我的期盼。

是誰這麼說過的,愛,在曖昧不明的時候最美麗。是啊,彷彿是吳淡如出過的這麼一本書。「愛」,這個既強烈又陌生的字眼,什麼時候,這樣沒有預警的竄進了我的腦袋裡?一想到這裡,便叫人又驚又怕。在雙方沒有開口前,一切都是這麼的有可能,一切又似乎只是多餘的猜忌。女人,真的是不太適合這樣錯綜複雜的思考模式,尤其是,當他有可能將你逼進死胡同的時候。

你依舊來電,我沒有多問也沒有多說,一切如往常般,就像這些日子以來。只是,在乍聽其實你已經結婚且有孩子的時候,內心所受到的震驚是多麼難以形容的。就像,我們之間突然矗立起一道高聳直入天際般的圍牆,呼吸開始有了困難,好像被隔開的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而是,有種被這個世界推開的孤獨感。

再下一次的電話裡,忍不住的談起了這個話題,其實,我真的很想要一個答案,一個關於你的答案。我厭倦了在灰色地帶中的等待,而這等待是你殘忍的給予。你,錯愕。但沒有逃避。你,承認。但沒有多餘的解釋。

我不知道我該等待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該期待的是什麼?究竟是「 YES 」還是「 NO 」?逃避又如何?承認了又如何?就像先前所說的,一切根本什麼都還沒發生,一切都沒有所謂的開始。我們僅是「朋友」不是嗎?內心如是苦澀的想,卻什麼都沒有說出口。

在經歷了這次的談話,隔天就像周休六日過後的星期一,一切都沒有改變,你還是照常的來電,我仍是接聽。空氣中圍繞著些微的改變,細微到,甚至以為那天與你談話的只是一個路過的陌生人,又好比,其實,我從不存在。

我的心中開始出現了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而這個陌生人在每當螢幕上浮現你的來電時,就會強佔住我的身軀,不能自我。卻讓我有種報復般的戰慄感。

愛,不能說出口,卻又在嘴邊隱約的徘徊流連著。

想念與思念,擱在心底,留在眉梢,在閒話家常中一覽無疑的赤裸呈現。

於是,不明的情愫開始蔓延在每個曖昧的問候中。

親愛的老公,在愛情的競選戰裡,沒有誰是誰的候選人喔。乖 ~ 快去換尿布吧。

PS.偷個空閑,貼出早已撰文好的文章,證明我仍存在喔。持續忙碌中...

該圖源自於

http://blog.odn.ne.jp/lifestyle/category_04/239.html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47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