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影殘夢
2008/01/25 14:15:18瀏覽311|回應0|推薦9

夜半,冒了一身的冷汗,驚醒。

沒有任何的夢境,也沒有任何的預兆,可是,此時,在這張看似舒坦溫柔的大床上的自己,卻顯得與週遭格格不入,好像,根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

我,像是一個被遺忘的小黑點,孤零零的被放置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裡,看得見的邊際,卻讓我更加的不安。隨時都會被扔出這個殘酷的界線外,然後,像一隻被踩死的蟑螂,最後,只落得『啪滋』一生的下場。

我,並不想要這樣。

微涼的風,掀起了窗帘的一角,不經意的看見了夜的窺視,那樣的深沉。空白的思緒沒有填上任何的不安,輕觸地板,沁骨的寒意引起一陣哆嗦,繃緊的神經在此刻逐漸舒緩。

走近窗邊,不想被打擾,也無意打擾,從被窺視的一角中,望出。在這寂寥的城市裡,所有的燈光僅是多餘的擺設,營造著溫暖的假象。像是刻意的想要遺忘,自己早已被遺忘的事實,像我。

回首望向房裡的四周,沒有一絲溫度。就連剛剛才離開的那席床,也感受不到任何眷戀的成分,凌亂的痕跡標示著某年某月曾經擁有過的纏綿,是一種無言的過去式。

突兀的、站在窗邊的我,像是介入了不該觸碰的世界。那樣的我,真的存在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46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