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死屍
2007/12/14 20:36:44瀏覽276|回應0|推薦10

凌亂的桌上散落著吃到一半的洋芋片、一杯喝到三分之一的烏龍茶,還有...一瓶瓶沒有註明的藥罐子。

五顏六色的小藥丸不甚安分的在桌面下,在一雙白皙的手中滾動,只是,手的主人再也無法握緊,如同飄落在旁的洋溢著刺鼻的香水味的信紙。

我想,再過不久,這裡將會有刺耳的警笛聲駛過,會將這裡曾經屬於的氣味輾過一遍又一遍,直到某天,結局的恍然大悟,屆時,一切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可惜了那杯好茶...。

看著躺在地上不動的人,不是件快樂的事,所幸,沒有明顯的外傷,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血腥畫面,一切都很平靜,但似乎跟安祥扯不上任何的邊緣。人,難免都會有悲歡離合,只可惜,這樣的場面你僅能接受,而無法逃避。

因為必須,所以,我必須強迫自己留在這裡,看著接下來會發生的戲碼,看著警方如何的推論,以及記者如何的造謠,以及......。

沒多久,像是預先排練好的場景,警方來了,既定破門而入的老把戲,接著開始搜證觀察,屋外,一堆八卦的記者們纏著左右戶七嘴八舌的鄰居們,開始了一場死者的墓誌銘,姑且不論真實性為何,卻不失為有趣的妝點。

藥不是藥。死因成謎。信紙上空白一片,信上的香水味,與屋裡瓶瓶罐罐的味道一致。沒有他殺的跡象,卻也沒有自殺的理由。一切成謎,卻激起了人們莫名的恐懼以及期待。

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笑了。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知道真相的,只有我。

可惜我是不會說的。

當冰冷的屍體被搬上救護車時,我看見了,壓在身下,最後一瓶沒有過期的愛情。只是,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回到,另一個生命孕育的子宮裡,然後,重新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45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