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綠空鐵道の旅
2021/08/14 05:50:33瀏覽1874|回應2|推薦124

自從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後,烏日與豐原間多增五座車站,變成鐵道捷運化車站。

高架化後的新市容是期待,但卻被懷舊人士留存舊鐵道,竟要耗資四億經費綠化。

綠化舊鐵道被稱「台中綠空鐵道」,是條從台中火車站出發,銹鐵包裝的新據點。

攝於:台中/綠空鐵道(車站舊鐵道)

「台中綠空鐵道」是以台中火車站為中心,結合周邊約1.6公里之發展軸線。

串聯綠川、台中公園、糖廠、舊市廳、文創園區及二市場等周邊景點,規劃成軸線之旅。

提供民眾以步行或自行車等方式,漫遊鐵道沿線各景點。

「台中綠空鐵道」目前僅能行走於台中路至國光路之間的區段,舊鐵道已鋪上石板。

不管是休憩桌椅或指示解說裝置,皆用銹鐵板來裝飾,給人有股鐵道懷舊的風格。

「綠空鐵道」上植有多種綠化植物,喬木有黃花風鈴木、流蘇、苦練、光臘樹及楓樹等等。

行走於「綠空鐵道」,高架鐵道上不時傳來火車往來隆隆的震動聲。

此處最近連結的景點應是台中文創園區,內有廁所及休憩區,其旁還有第三市場可逛。

鐵道駁坎旁的整排「垂榕」,其隱花果實正值紅艷,選個晴天日來體驗這四億的新景點。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66279172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08:34
這邊改善完是真的變了很漂亮也比較乾淨明亮 
*花ㄦ(fiower) 於 2021-08-23 09:54 回覆:

可悲! 流浪漢已進入

及工程延宕 感謝分享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17:56

看到*花ㄦ貼出底台中市新火車站和舊站相隔並不會太遠,不像現在底高雄市新火車站原本由舊站遷移旁側,但前年又挪移到更後面;每肥下惹公車還要走上一小段路,對走路慢吞吞底偶來縮粉累呢。


台中縣市有偶從兒時至今底許兜美好肥憶活親朋好友
*花ㄦ(fiower) 於 2021-08-14 19:43 回覆:
台中新舊站是緊鄰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