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家花園之錯亂的時空
2009/11/10 00:21:36瀏覽330|回應0|推薦5

我說:寶貝我們去逛逛吧!趁著好天氣,曬曬太陽。

蘋蘋流著鼻水點頭,開口說好還差點將鼻水吞落。

吆和著左鄰右舍,曉紋媽媽成了玩腳之一。

兩對母女於是就搭上702,直奔林家花園。

我對林家花園的印象模糊,

好像...嗯!有一扇窗,

好像..嗯!有一潭水池,

走在裡面,有時是想喚回依稀的記憶,

是小學或是國中的我。

青春年少。

◎蘋蘋的古典美真適合這樣的場景

不過很快就被蘋蘋帶回現實,

蘋蘋穿梭在大花園間,

她那日本人的臉孔多少有些讓我誤以為這裡是日本某處的花園,

而她是擁有這座花園主人的小女兒,

"會不會她曾經住過這?"

蘋蘋來去自如跑過前堂,越過走廊,右轉後直奔花園,

彷彿看到她穿著夏日浴衣,

忙著在花壇中追逐飛舞的蝴蝶。

我瞇起眼,蘋蘋回到現代。

灰色套頭棉質長袖突顯她圓滾滾的肚子,

其實外面原本還有一件吊帶裙。

蘋蘋帶著我鑽過小矮柱,

欣賞主建築旁的秘密走道,

她用小小的手拉著我,

步伐堅定的左轉,右轉。

我回頭看那列隨著導覽人員移動而消失的人群,

雖然遺憾無法聽到林家花園的歷史,

不過我有個可愛的探險家,

她正用她的角度去發堀林家花園。

蘋蘋看花園,我在看蘋蘋。

在矮灌木旁前進又後退的羽蘋在幹麻?

喔!!原來是她要臭臭呢!

◎噓!不要說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348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