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她會的事
2009/06/30 00:28:40瀏覽322|回應1|推薦5

蘋蘋一歲三個月,會做的事情很多,每每有新的創舉時,我的內心就激動不已。帶小孩就是這樣,她小小的動作就是我大大的感動。

今天蘋蘋自己發現可以"倒蔥栽"。她將屁屁翹的老高,將頭頂在地上,世界瞬間就顛倒了。她很滿意這樣的變化吧!整個晚上就不停地這樣翻轉世界。一下是在地板,一下子又爬到沙發上,高高低低不停的在移動。有時見她翹高高的屁屁還開心地搖來晃去,於是忍不住就拍拍她的屁股;或是順勢的將她翻滾,完成翻筋斗這高難度的動作。蘋蘋總是很驚奇的看著我,然後舉起小小短短的食指比"1",這表示她還要再一次。比"1"也是蘋蘋會的動作之一,除了表示再一次之外,她也懂得這也代表一歲、一個。蘋蘋還進一步的運用在嘴上,當她的食指放在嘴巴上時,我就知道她要吃東西了。這樣複雜的關聯蘋蘋已運用的很好,為娘的我除了替她拍手叫好外,也真是備感欣慰。

蘋蘋臉部表情也很多,她會做鬼臉,會拋媚眼,會假裝生氣,會學猩猩。她笑起來眼睛會變成彎彎的線,笑容十足。我試過如果只是敷衍的笑,眼睛是達不到這樣的境界的。

蘋蘋知道自己的五官在哪,只是她表達的方式不一樣。我問她眼睛在哪裡?她會眨眼睛告訴我。那鼻子在哪裡?她就會用鼻子噴氣。嘴巴呢?蘋蘋張大嘴巴的動作也表示了一切。問耳朵她就會拿東西放在耳朵旁邊假裝是在聽電話。與其說她知道位置,不如說她知道這些是幹嘛用的。

蘋蘋愛跳舞。尤其愛跟著廣告歌曲。

蘋蘋愛看書,喜歡坐在我的大腿上比著書,要我唸給她聽。

蘋蘋愛幫我掃地,我那支乾濕兩用的拖把就是她最愛的玩具之一。

蘋蘋愛親我,早上我如果賴床,她就會親我的臉和嘴直到我起床。

蘋蘋愛拍手,當她覺得自我滿足時她就會拍手。不過她也會替他人拍手,比如今天在練舞的一群大哥哥們。

蘋蘋認得的東西也不少。像球,杯子,床,狗,小馬桶,奶瓶,書...等,而且她也知道這些東西的相對位置和功能。就像是她要喝奶,她就會拉著我的手去泡牛奶的地方,另一隻空著的手會比牛奶的手語。之後他會自己選擇要喝奶的地方,會跑去躺好等我,喝完後會將奶瓶蓋蓋好,並且放到廚房的水槽裡。利害吧!我驕傲的很。

蘋蘋每天都有不同的進步,行為上的或是腦袋裡的。她的進不步見得是我今天教她明天就做給我看,有些是好幾個月前教的到現在才發酵。

現在覺得她天天都給我禮物,小小的驚喜。像她剛剛大便是美麗成型的便便,這對於拉糊便便已超過兩個月,照顧到以自責不已的我來說,健康的大便已媲美鑽石黃金了呢!

呼~~我現在內心可是在放煙火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3088499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寶貝的禮物
2009/07/01 16:00
孩子的健康與快樂的確是世界上最寶貝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