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PA DON'T PREACH .
2019/11/17 11:23:25瀏覽1605|回應0|推薦21
父母給孩子最大的協助,
可能是:閉嘴。
尤其,父母還沒有真正了解孩子前,
閉嘴好好觀察孩子,
比急著說教,更重要!
.
瑪丹娜的經典:PAPA DON'T PREACH
.
最近遇到幾個孩子,最大的已經超過四十歲,
他們共同遇到的困境,就是父母不認為自己嘮叨。
孩子越小,大人說得越多,
多到我在一旁,都有點想捉狂!
.
以前我寫過,父母不信任孩子,
往往是因為不信任自己的教育方式與內容。
你的孩子呈現的樣貌,就是你教出來的。
你不喜歡,請檢討你自己,不是檢討小孩!
.
大人的委屈是:我才沒有這樣教。
說實話,你沒有這樣教,小孩跟誰學的?
跟你的長輩?跟他的老師、同學、朋友?
怪天怪地就是不怪自己。
要了解孩子,大人必須先有極大的敏感與包容度!
除了一些緊急危險的狀況,
例如走在馬路亂闖(奇怪,真的很多父母這時不管小孩!)
大人要懂得先別出手,別急著給教育!
.
我覺得自己很不管小孩了,
還是會有孩子直接跟我說:媽媽妳別說話,等一下!
類似情況發生。
我從孩子身上學到的,
可能比書本上教我的還多、更實際。
所以,大人們,當你想教小孩時,先試著閉嘴三分鐘,
孩子會更愛你!
(周日的早上寫完二個報告,打掃拖地,還能繼續寫東西,
不得不佩服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309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