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是修行
2019/08/01 09:40:56瀏覽2595|回應0|推薦33
是怎樣的生活經驗,
讓你要把自己的生命,擺在如此的險境?
.
週二晚上兒子在西門町跟同學聚餐,
我接他回家,靠著導航,從西門町轉三重上64快速路。
晚上九點多,在新北大道上,沿路險象環生。
一半以上的摩托車,違規超車、騎上人行道、亂按喇叭..。
我腦袋竟然有個幻覺,這是另一個世界吧?!
.
其中有一台摩托車,在我上快速路閘道前,
從我左邊超車到我右邊,騎士沒戴安全帽,呼嘯而過。
我沒被嚇到,反而是想著:
孩子,你過的真的很辛苦!
.
許多人的基因裡,都有憂鬱症的遺傳因子,
但是有的人會發病,有的人不會,
主要是環境中有沒有觸媒,引發病症。
.
很多電影會把學心理學的人,描述的很可怕,
好像懂人心的人,都很會操弄別人。
雖然是有點誇大,但其中有個事實,
學心理學的人,真的知道許多改變人的眉角。
所以,比一般人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做,或一定要做。
.
故意不遵守交通規則,把自己擺在險境裡,
隨時可能丟掉性命的人,已經不是用三寶可以形容。
他過去的生活經驗,一定缺乏跟人之間的連結,
尤其是重要的他人。
一個認為自己是爹不疼、娘不愛、沒人在乎的人,
怎麼可能會在乎自己?
.
塞車的時候,四道線都是停滯,
一定會有車子想盡辦法從最右線,擠到最左線,
再從最左線,擠到最右線。
他可能連一部車,都沒有超前過。
這樣的人,在自己的生活裡,浪費過多少時間啊?!
.
開車,真的是修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2831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