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會有期…阿弟仔
2017/03/31 01:40:49瀏覽536|回應2|推薦11

小時候的玩伴,剛過逝了!

我今天去上個香,回到那個我最初來到這個世界的地方,心中無比的感懷,景物依稀故人已去。

看著照片,仍然有他小時候叫"阿弟仔"的憨樣。

我仿彿坐上時光列車,回到小時候那條叫"中南街"的街道上去,早上有菜販在那不寬的街道叫賣著。

我家右手邊的鄰居,把騎樓租給賣豬肉的肉販和水果攤,然後自已的店裏是賣草繩,裏面有一個阿嬤會

幫人收驚。再隔避是電器行,我家就是和他們買了那條街上的第一部電視,再來是西服店、雜貨店,

然後就是阿弟仔的家,他家是賣冰塊和玻璃,他家騎樓地板永遠都是濕濕的水,旁邊有一個冰櫃,

每每夏天熱昏時,小男孩們就在那冰櫃邊蹭個涼。

我們那條街底有個平交道,那仿彿是一道界線。這邊的小孩,好似永遠和隔著另一邊平交道的小孩

不和。時常從街頭打到街尾,又從學校再打回街上來。傍晚吃飽飯後,小孩都跑出來玩,玩過五關、

跳格子,搶寶石,直到家裏要關店,才收起玩心回家去。不一會又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去吃一碗三財麵。

就這樣打著打著,大家長大了!離開那條"中南街"。沒有離開過的,並且從小到大,又結婚生子的人,只

有"阿弟仔"了!他也在那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我變成一個陌生人,回去看阿弟仔。我以為會看到一堆哭喪的人,沒想到那好像在開同樂會般。一邊上香

時,他的太太會說某某來看你,希望你保佑一切順利。然後坐下來喝茶聊天、吃點心…他太太淡淡的交代

著阿弟仔從得知癌症到往生大約兩個月的生活。她說他一知道後就簽下不化療、不強救等…並希望

把可以捐的器官都損出去。很可惜醫生說癌症已轉移了,不能捐任何器官。他在住院這段時間,

還不時請假回家去處理他的冰塊生意,直到死亡的前一天他還進貨著。那天他因為體力已到盡頭,無法

將冰塊推入冰櫃中,而跌坐在地,無力站起來,直到鄰居幫他叫救護車,他就永遠離開那條"中南街"。

我和阿弟仔的太太說:「很感謝這一條街的男孩子們,個個都對我很好,小時候還會騎著三輪車帶我

東玩西玩的,在學校時不曾受到任何其他小朋友不友善的眼神等…

鄰居中的小男孩們不曾放下一個行動不方便的我。從小學到國中每天都有人來幫我背書包去學校,去遠足

時,只要稍微壯一點的男同學都會輪流背著我上上下下」。

我心中無比感激, 這些成就現在的我,的你們。讓我的心態總是樂觀,接受我的不方便。

讓我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已,要勇敢、要堅強,還要有一點強捍。

感謝 !後會有期了!阿弟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98945617

 回應文章

22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22:05

打錯了!謝謝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17:49
→ 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