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遺忘
2017/05/06 15:36:34瀏覽208|回應0|推薦8

我的脾氣開始變好,有耐性了!

我媽媽的記憶,開始在過去和現在混浠中。開始忘記今夕何夕、開始忘記已經吃過飯了…

忘記我和她說過的話、無法和她講理…只能用和幼小孩子溝通的方式,一再再的講反覆的問。

我怕她忘的太快,遺忘自已也不識得我。但還有點欣慰的是,我不需要滿大街的找尋她,因

為她的早已經腿不良於行。

我開始帶她在醫院做各種檢測…帶她開始當一個聽醫生話的好病人,

也許這樣還能和醫生找出一個合適的方法。

我把這件事,發到家中的LINE群組中,告知那些不在台灣的兄姊。這回應讓人心冷…

說:「怎會這樣?我上次和媽說話,感覺都好好的」。我無言,難道我希望媽媽得這病嗎?

陪伴對我們都是付不出的時間成本,雖然它是這樣的重要,但就是這個好難。因為每個人都有另

一個家和一份責任。

晚發型阿兹海默,沒有良藥,只希望可以遺忘的慢一點。

原來人生想要優雅的老去都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10211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