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死而復活的事
2018/01/14 21:23:32瀏覽318|回應0|推薦1

一個是我爹,他,永遠不知道自己要吃什麼。

一個是我娘,她,永遠以為她老公什麼也沒吃。

今天,天氣好,萬里無雲,早上去聚會,社區的梅花開了,心中很歡喜。

突然想到,我的食神遇梟,是緣於我想事事如意,一不如意就放棄,在凡事上不能堅持。

我想,,我得到,但我不能堅持。

婚姻,買房、工作、信仰、照顧父母…

遇到難處,我就想放棄,為德不卒。

心中覺得開朗。

提早離開聚會,想帶爸媽去新北投公園曬曬太陽。

10:30回家,爹娘剛起床。

爸還在房間。

和媽說好了,我就先出去買菜。

回家,老頭起床了,照例坐在那兒。

我說:走吧,我們出去吧,太陽真好

不肯。

媽竟然說:他早上還沒吃呢

天,我不是和她說好了,一回來就出去,不帶大腸麵線給他吃了

早上沒吃?睡到11:00,還要怎樣?

昨晚不是說好了早上要吃麵茶泡麥片,為什麼不吃?

太奇怪。

然後,不出去,一下子要吃炒舨,一下子要吃米線,一下子說他茶泡飯就好了,一下子又要出去…

總之,你要帶他出去他就不要,你決定要照他說的出去買他就有意見,(別為我出去)你決定要照他說的在家煮,他又說不是要出去吃嗎。

直讓人崩潰。

沒用的老媽。問題的幫凶。

我氣的說,我真想讓你去住養老院,你就知道你有多難搞。我小時候還不是你煮什麼我吃什麼。

老頭大怒,那一套又來了………我這麼老了看誰的臉色‧‧‧我不吃,你買了我也不吃…

冷靜下來,問:好,那現在去買麵?答:我不吃麵。問:那我去買飯。答:我不吃便當。問:我煮。答:不用麻煩,去買就好。

沒完沒了。

於是我決定,管他的,我煮,吃不吃隨你。

洗菜、 切菜…

那頭說了:我們不是說要出去吃??

超崩潰。

我傻啦,和個失智老頭玩什麼。

我一直忘掉:現在,大人是我,主心骨是我。

我若不好好記得,我會被他們玩死。

結果,好好的吃了炒舨,蕃茄蛋花湯。

沒事了嗎?

主啊,我的心我的心好累

我怕會崩潰,會得癌症像文姝那樣

不要怕,要堅強,要冷靜,不要怕

你一定一定一定一定可以健健康康圓圓滿滿的完成一切。

記得:

現在大人是我,主心骨是我,我可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109921570